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備戰奧運會促進賽艇全民化 全國賽艇秋季冠軍賽開幕

2018年12月0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馬翼) 11月30 日晚,“東勝杯”2018年全國賽艇秋季冠軍賽暨“建設銀行杯”第一屆全國陸上賽艇公開賽賽前新聞發布會在千島湖畔隆重舉行。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陳春新,浙江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總支書記趙偉軍,東勝集團董事會副主席莫躍明等領導出席並講話。

據悉,本次比賽是全國賽艇冠軍賽系列賽事首次突破性地打破注冊運動員報名資格限制,參賽選手由分別來自北京、上海、江蘇等25個省市區及海軍、武漢體育學院、國家賽艇集訓隊的專業運動員及社會愛好者組成,這也是目前為止國內業余愛好者可以參加的規格最高的賽艇賽事。

陳春新在講話中表示,本次比賽是中國賽艇、皮劃艇(含激流回旋)項目東京奧運會國內選拔賽的組成部分,也是“艇進東京系列賽”的第一站,目的是在全國范圍內公開選拔中國賽艇最高競技水平選手征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趙偉軍在發布會中表示,“本次比賽將名將組、大眾組、專業組融合在一起,可以讓更多人關注賽艇運動,進而熱愛賽艇運動,並加入到這項運動中來。”

此次比賽在12月1日至3日期間舉行,比賽項目特別包括了陸上賽艇比賽,設置公開組陸上賽艇2000m、大眾組陸上賽艇1000m、男女混合8人艇1000米、2000米冠軍挑戰賽等多個項目,並設置陸上賽艇的全國紀錄,由“全國紀錄”、“全國青少年紀錄”和“大師紀錄”三個體系組成。

全國賽艇秋季冠軍賽的舉辦,將會讓更多人見識賽艇運動的魅力,促進賽艇全民化,共筑中國體育產業一體化,在全社會強化推動體育競技發展,踐行“健康中國戰略”的積極氛圍。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