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斯巴達勇士兒童賽首次登陸深圳 超1500位萌娃變身超能小勇士

2018年12月03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1日,2018英菲尼迪斯巴達勇士兒童賽首次登陸深圳觀瀾湖生態體育公園,趣味的障礙挑戰和豐富的現場活動共吸引了超1500位萌娃的參與,其中還包括來自武漢、青島、天津等眾多城市的小勇士。

2017年,斯巴達勇士兒童賽首次在中國上演,誕生了6500位小勇士。比賽的趣味性和挑戰性深受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今年,該項賽事首次登陸深圳便吸引了超過1500位小朋友的加入。其中,來自深圳的鄭皓予就是其中一個。“我本身很喜歡體育,在金融行業做了十幾年,2017年轉行體育,參加過很多場斯巴達,也帶兒子入了坑,孩子參加過香港的比賽,這次終於在家門口舉辦,所以一定要報名來參賽。”父親鄭日熙說。為了讓更多小朋友能夠來到室外,感受運動的魅力,接受斯巴達的挑戰,鄭日熙還發起了兒童賽戰隊的組隊邀請,沒想到原本僅想招募20人團隊的他,卻收到了超過70位家長的報名。

本場參賽的小朋友大多數來自廣東地區,但還有不少從武漢、青島、天津、成都來到深圳參與挑戰的小勇士。5歲的張童芯就是其中一位,“我們從武漢來的,非常喜歡這個比賽,對孩子的教育意義很大,我們希望他不是每天面對iPad 、手機、電視,而是可以走到戶外,參與更豐富的戶外活動,從戶外活動中獲得成長,因為相比口頭教育,實際參與帶來的成長和教育更加深刻。” 張童芯的母親張女士說。

斯巴達勇士兒童賽針對4-14歲的孩子們設置,共分為精英組與公開組,所有完賽的小勇士會獲得完賽T恤、獎牌、香蕉等完賽物品。4歲至6歲的小朋友需要挑戰1公裡左右,超過8個障礙的賽道﹔7歲至9歲的小朋友將要征服2公裡左右,超過13個障礙的賽道﹔10歲至14歲的小朋友則需挑戰3公裡左右,超過18個障礙的高難度賽道。首次來到深圳的兒童賽不僅保留了眾多趣味障礙,還將場地特色利用的淋漓盡致。小勇士們經歷了水泥地、泥地、草地和足球場等多種地形,雖然長度僅有1至3公裡,但是也讓不少小勇士品嘗到了挑戰的滋味,在一次次失敗和淚水中收獲了成功的驕傲和成長的喜悅。本場比賽精英組於九點半出發,來自深圳的於卓辰和來自廣州的梁彥熙分別憑借27分38秒和31分54秒獲得男女精英組冠軍,張皓翔和高綺蔚分獲男女精英組亞軍全琛倫和黃梁子悅分獲男女精英組第三的好成績。

2019年斯巴達勇士賽賽事信息即將公布,更多賽事信息請登陸斯巴達勇士賽中國官網或關注斯巴達勇士賽微信公眾號(SpartanRaceChina/Spartankids)及微博(SpartanRace)。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