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SRHL-三將進球難救主 昆侖鴻星奧瑞金主場3-5憾負彼爾姆大錘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2月03日09:01

SRHL-三將進球難救主 昆侖鴻星奧瑞金主場3-5憾負彼爾姆大錘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北京時間12月2日,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共展開六場較量。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坐鎮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來訪的彼爾姆大錘隊。比賽中,面對經驗豐富、逼搶凶狠的客隊,開局就處於下風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憑借犀利的防守反擊由馬卡羅夫先下一城。在成功防住對方首節大部分進攻的情況下,大錘隊利用譚佰文的犯規在比賽結束前4秒打入一粒多打少球扳平比分。

重新回到起點的兩隊在次節比賽中的對抗逐漸升級,場面也一度陷入膠著。不過經驗更加老道的大錘隊還是在比賽中段打破僵局反超比分,主隊雖然憑借尼科爾斯的進球馬上還以顏色,但大錘隊同樣抓住反擊機會在一分鐘后再下一城。末節比賽,大錘隊利用開局階段的閃擊擴大分差,全力反擊的主隊雖然多次創造多打少機會,奈何對方門將發揮神勇,直到比賽結束前1分25秒才由司徒永恩打入迫近比分的一粒進球,看到翻盤希望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撤下門將全力進攻,但頑強防守的客隊還是在比賽結束前一秒打空門得手徹底殺死比賽。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3-5憾負彼爾姆大錘隊。

彼爾姆大錘隊成立於1949年,曾在2004年奪得過俄羅斯冰球冠軍賽的第一名和2010年的第三名。在VHL聯賽中大錘隊戰績處於中游,最近三個賽季常規賽中分別排名13名、17名、16名。截止賽前,大錘隊在已經出戰的29場絲路聯賽中,以9勝16負4加時負積22分,排名第二十六位。

兩隊曾於9月8日在有過一次交鋒,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3-8不敵彼爾姆大錘隊。從數據方面來看,彼爾姆大錘隊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24個,位列聯盟第二十一位﹔場均失球數3.03個,位列聯盟第二十四位﹔多打少成功率19.8%,位列聯盟第七位﹔少防多成功率82.1%,位列聯盟第十九位。

出場陣容方面,由於上一場表現出色的華裔前鋒駱嘉被緊急征召前往KHL,因此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上一場對陣伊熱鋼鐵隊比賽陣容基礎上對鋒線組合進行了微調。英如鏑從三組中鋒調整到二組中鋒,黃千一從四組左翼調整到三組中鋒,左天佑從四組右翼調整到右翼,項旭東擔綱四組右翼。門將位置上,段仕能回歸首發,林辰約旦擔綱替補。

首節比賽一上來,大錘隊就發動了快速進攻,想要搶得一個良好的開局。不過率先破門的則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2分25秒時,巴維爾克魯基在攻區左側爭球點附近拿球,面對兩名防守球員的盯防,他從容不迫地將球直接傳向中路,中路插上的康斯坦丁·馬卡羅夫直接跟上一杆挑射將球攻進死角,1-0。

開場不就就落后的大錘立馬反扑,也創造出了一些好機會,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沒有被對手壓制在自己的防區,繼續依靠著防守反擊威脅對手的球門,胡楊和張澤森曾兩度獲得了絕佳機會,可惜都和進球失之交臂。

14分13秒時,付拉季斯拉夫·促裡科夫和亞歷山大·得爾諾夫在場上出現沖突,二人扭打在一團,之后被雙雙暫罰離場。僅1分03秒后,亞歷山大·尼基丁因抱人犯規而離場,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獲得多打少機會,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門前的處理稍顯不夠耐心,沒能在這兩分鐘的多打少中取得進球。

到了19分05秒時,譚佰文絆人犯規,而在本節比賽結束前4秒,大錘隊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扳平了比分。段仕能現在門前連續兩次封堵住了對方射門,但魯斯蘭·沙克魯羅夫搶到了第二點后回傳,阿森尼·埃羅欽藍線前遠射,段仕能雖然再度封堵,但也徹底丟掉了位置,亞歷山大·得爾諾夫補射破門扳平了比分。第一節比賽結束,雙方1-1平。

第二節比賽,正戰得興起的雙方沒有放緩比賽節奏,繼續你來我往,互有攻防。在攻防大戰中,雙方的門將都有著出色的發揮。馬克西姆·多羅日科接連扑出了張澤森、胡楊和菲利普·托魯扎科夫,段仕能也完成了4次成功扑救。

戰至這節中段時,雙方上演了進球大戰。大錘隊在8分37秒時由亞歷山大·得爾諾夫再度抓住段仕能因扑救而失去位置的機會取得進球。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立馬予以回擊,張澤森在9分20秒時中區搶斷成功獲得單刀機會,但他的射門由於角度太小而被馬克西姆·多羅日科扑出。

緊接著,在9分49秒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區完成搶斷並瞬間就發動了快速反擊,雖然馬克西姆·多羅日科也接連扑出了很多次射門,不過喬什·尼科爾斯抓住機會從球門后防帶球繞到左側門前后將球順利地打進。

扳平比分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通過反搶和快速反擊威脅對手,但不幸的是,球隊在10分31秒時再度丟球。這一次,大錘的丹尼斯·卡瑪耶夫一人帶球在攻區一打二勉強地打出了一杆,但段仕能的扑救沒能將球控制住,伊凡·莫克裡欽跟上補射將球打進。此后雙方節奏有所放緩,比賽就此以2-3的比分進入到了第三節。

最后一節比賽,剛一上來大錘隊就擴大了比分。1分59秒時,亞歷山大·雷莫夫在攻區左側爭球成功,亞歷山大·列貝捷夫直接跟上一杆爆射將分差擴大到了兩球。此后,雙方球員又在場上爆發沖突,張澤森和亞歷山大·尼基丁雙雙離場后,場上的犯規不斷,先是黃千一被暫罰離場送給對手多打少機會,這次多打少剛結束兩分鐘后,伊利亞·塞爾金也被罰出場。

不過,兩隊由於體能原因,都沒能在兩分鐘的時間裡取得進球。雙方鏖戰至比賽最后時刻時,球隊的一組站了出來。18分35秒,胡楊在防區斷下球來,譚佰文帶球推進和隊友形成三打三的機會,司徒永恩在左邊路接球后殺到爭球點附近直接一杆爆射直挂死角,雙方分差縮小到了一球。

不過,進球功臣司徒永恩在19分05秒時高杆犯規被罰出場,大錘在比賽結束前最后一秒由伊凡·庫茲涅佐夫打空門得手。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以3-5的比分惜敗對手。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賽后採訪中表示:“整體來看,球員們今天的表現還算不錯。不過在機會把握方面還需要不斷提高,特別是鋒線球員們需要提高射門的准度和精確度。我們在第二節比賽中與對手在場面上雖然打得平分秋色,不過對手在控制球方面優於我們,這也讓他們比我們多進了一個球。”

作為兩隊的第二次相遇,彼爾姆大錘隊主教練在賽后談及主隊與之前相遇的變化時表示:“與賽季之初我們的交手相比,現在這支主隊的打法和整體表現比之前進步了很多,更像一個整體。”

北京時間12月4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三個對手冰山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