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各項賽事19場不敗、全員激活狀態 阿森納氣質變了嗎?

宋翃
2018年12月04日08:5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阿森納的氣質變了嗎?

昨天,2018/2019賽季英超第14輪,阿森納坐鎮酋長球場主場4比2力克熱刺,奧巴梅揚梅開二度,拉卡澤特和托雷拉進球,戴爾和凱恩進球一度反超。阿森納各項賽事19場不敗,熱刺聯賽客場5連勝被終結。比賽中,雙方爆發兩次沖突,而新帥埃梅裡對於球隊的掌控已經漸入佳境,阿森納已經進入新的節奏。

兩次沖突 德比打出味道

阿森納在近8次北倫敦德比戰中僅勝1場。昨天第10分鐘“槍手”取得領先,維爾通亨防守角球時手球犯規被罰黃牌,奧巴梅揚主罰點球低射中路命中。熱刺第30分鐘扳平,埃裡克森左路任意球傳中,戴爾前點小禁區邊緣頂入近角。第34分鐘反超比分,孫興慜突入禁區左側被霍爾丁鏟倒,哈裡·凱恩主罰點球命中,熱刺反超。

第56分鐘,拉姆塞橫傳,奧巴梅揚禁區弧頂第一時間勁射,皮球緊貼右側立柱入網,比分變為2比2。第74分鐘阿森納反超比分,拉姆塞搶斷弗伊斯后斜傳,拉卡澤特禁區弧頂左腳射門時支撐腳滑倒,皮球打中戴爾腿上偏轉進入球門左下角,阿森納又一次領先。第78分鐘主隊擴大優勢,奧巴梅揚直傳,托雷拉小禁區右上角斜射入網,阿森納4比2鎖定勝局。

除去跌宕的進程,這場北倫敦德比還爆發了兩次大規模沖突:第30分鐘,埃裡克森左路任意球傳中送到門前,戴爾門前頭球破門,為熱刺扳平了比分。戴爾進球后做出閉嘴的手勢,激怒了場邊熱身的利希施泰納,隨后雙方球員陷入了大面積沖突。

比賽第33分鐘,孫興慜接應隊友傳遞后快速殺入禁區內,在接近底線之前扣球時被霍爾丁鏟倒在地,主裁判判罰點球,阿森納球員過來跟主裁判理論,認為孫興慜假摔。在主裁判面前,穆斯塔菲與西索科兩人開始推搡,隨后又跟科拉西納茨產生言語和肢體沖突,兩隊陷入了沖突。而主裁判的判罰沒有更改,隨后哈裡·凱恩主罰點球命中。

重要勝利 全員激活狀態

賽后,阿森納主帥埃梅裡接受採訪表示:“這是重要的三分,是一場非常偉大的勝利。這是對於球迷有特殊意義的比賽(北倫敦德比),對我們來說也很特別。今天是我們信心大增的一天。”點評球員,埃梅裡說:“拉卡澤特擁有很強大的競爭力,他對任何球隊都是這樣。派拉姆塞上場是因為他有對陣熱刺的經驗。關於拉姆塞的合同,希望他可以繼續和我們在一起,展現出他的能力。”

比賽中,替補登場的拉姆塞奉獻兩次助攻,表現出色。賽后他接受了採訪,“對於我們來說,這場比賽真的能感受到那種激動的情緒,這幫助我們克服了一些困難,並最終取得勝利。我知道擊敗熱刺意味著什麼,我在這裡已經待了很多年,這對我和球迷來說意味著很多。我很高興我能發揮自己的作用,今晚我們回家之后都會非常開心。”在評價隊友奧巴梅揚時,他表示,“奧巴梅揚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球員,他在訓練中經常這樣進球。他在接球時步伐非常快。他讓我想起亨利,他對我們來說非常出色。”

對於下一場比賽,埃梅裡表示,“我們知道下場想要贏下曼聯會很難,過去是、現在也是。我們希望以最佳的方式做好准備,以獲得最佳的狀態。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希望像之前那樣迎接挑戰。”

新帥入主 帶來更多活力

阿森納上一次贏熱刺是2017年11月18日,比分為2比0,那一場,阿森納和熱刺射門比14比14,控球率42.1%比57.9%,傳球成功率70%比79%。而昨天這一戰,雙方射門比是22比11,控球率59.4%比40.6%,傳球成功率85%比72%,阿森納全面佔據上風。

今夏,溫格離開執教22年的阿森納,隨后埃梅裡入主。雖然開局接連輸給了曼城和切爾西,但埃梅裡很快扭轉了頹勢,在8月到10月底豪取11連勝,至今他們已經連續19場比賽保持不敗。

阿森納名宿伊恩·賴特對於埃梅裡截至目前取得的成績感到滿意,他表示全隊上下都和自己有一樣的感受,“我愛埃梅裡的‘無情’,我愛球隊比任何球員都要大的觀點和態度,球隊需要換人的時候他果斷換人,我們已經見識過他半場換人的魄力了。俱樂部所有人對埃梅裡隻有積極的評價,考慮到溫格執教了球隊22年,要做到這樣很不容易。他帶來的球員都取得了成功,他讓球員融入球隊的計劃很完美。”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