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再添101名新成員

2018年12月05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季芳)5日,北京冬奧組委召開了101名新入職人員見面會。新員工中既有2018年面向社會招聘的54名聘用人員,也有來自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44名選調人員,還有3名平昌冬奧組委人員。他們懷著共同的夢想齊聚北京冬奧組委,為籌辦冬奧開啟新的人生旅程。

據了解,為進一步開拓選人用人視野,廣泛吸收各方面力量參與籌辦工作,加快培養一支專業化、國際化的人才隊伍,北京冬奧組委於9月5日啟動了2018年面向社會招聘工作。公告發布后,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有近3000人報名,經過嚴格的筆試、面試、體檢和檔案審核等環節,最終聘用54名工作人員,涉及組委會13個部門。此次聘用人員平均年齡30.4歲,8人具有往屆奧運會組織工作經驗,11人能熟練應用兩種以上外語。

選調的44名人員中,主要來自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他們大多在不同業務領域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涉及組委會14個部門,平均年齡37歲,12人或具有2008年奧運籌辦工作經歷,或具有2022年冬奧會申辦工作經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職會上還有來自平昌冬奧組委的3名韓國籍工作人員,在經過面試后也於今日正式加入北京冬奧組委。三名人員曾在平昌冬奧會中分別擔任三個雪上場館的場館主任,他們將帶著豐富的冬奧實戰經驗為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建言獻策。據悉,組委會陸續還將有來自平昌冬奧組委競賽、技術方面的3名員工加入。

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負責同志表示,本次面向社會招聘總體效果令人滿意。既選拔了相關業務領域的高端專業化人才,也擴大了冬奧會影響力,提升了公眾參與度。

新入職人員李夢堯表示:加入冬奧籌辦,實現了心中所願,參與籌辦這樣的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感到非常激動和驕傲,自己一定會倍加珍惜工作崗位,盡最大熱情和努力奉獻冬奧。

新入職的韓國平昌冬奧組委人員金震禹表示:我很喜歡中國,一直以來都想近距離的感受中國文化,奧運不分民族與國界,從平昌到北京,我十分榮幸加入北京冬奧組委,並願意把自己的實戰經驗帶給北京,為了同一個奧運夢想開啟一段榮耀之旅。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目前已有工作人員459名,主要由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選調人員和社會招聘人員組成。隨著籌辦工作的全面深入開展,將繼續通過選調、招聘等多種形式面向海內外遴選優秀人才,形成以選調人員和社會招聘人員為主體,志願者、實習生、海外人才、專家顧問等為補充的籌辦工作隊伍結構。

北京冬奧組委將持續開放人才儲備庫,本著公平公正、儲用結合、擇優聘用的原則,不斷從人才儲備庫中選拔優秀人才參與籌辦工作。截至目前,人才儲備庫人員已達1.1萬人。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