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譚佰文收獲賽季首粒進球 昆侖鴻星奧瑞金2-6不敵冰山【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2月05日08:29

譚佰文收獲賽季首粒進球 昆侖鴻星奧瑞金2-6不敵冰山【5】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北京時間12月4日晚,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新一個比賽日爭奪。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坐鎮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三個對手冰山隊。比賽中,面對整體實力明顯強於自己的對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狀態一般,從一開局就處於下風,在頑強頂住對手前八分鐘的攻勢后,主隊的球門還是在不到三分鐘時間裡被冰山隊三次攻破。不甘心束手就擒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球員此后狀態有所回升,並在首節進行到13分鐘時由譚佰文憑借一粒多打少進球扳回一城。

不過在次節比賽中,盡管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在場上拼盡全力與對手展開周旋,項旭東、左天佑、黃鵬等中國年輕球員更是奉上亮眼表現,奈何雙方實力差距明顯,冰山隊又在第二節中連入三球擴大分差讓比賽失去懸念。此后的末節比賽中,雖然主隊再次憑借多打少機會由菲利普·托魯扎科夫扳回一城,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最終還是以2-6不敵冰山隊遭對手雙殺。

冰山隊位於俄羅斯的涅夫捷卡姆斯克市,最近幾年來,這支球隊一直是聯盟中上游的那幾支球隊之一。他們曾在2011-2015連續四個賽季當中打入決賽,並且獲得了三次冠軍。在近三年,冰山隊在常規賽分別位列第11、第5以及第10名,而在季后賽中,他們也分別拿下了第5、第11和第7名的成績。截止賽前,冰山隊在已經出戰的28場絲路超級冰球聯賽中,以19勝7負2加時負積40分的戰績排名第八位。

數據方面,冰山隊本賽季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3.0個,位居全聯盟第五位﹔場均失球數2.04個,位居全聯盟第七位﹔多打少成功率22.7%,位居全聯盟第三位﹔少防多成功率88.4%,位居全聯盟第五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9月11日在客場與冰山隊有過一次交手,最終以1-6告負。

出場陣容方面,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沿用了上一場對陣大錘隊的前鋒線和后衛線搭檔,僅在門將位置上進行了調整,林辰約旦首發出戰,博雅爾丘克替補。

比賽一開始,進攻能力強大的冰山就反客為主,多次打出行雲流水般的進攻配合,不斷威脅林辰約旦把守的大門。雖然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依靠著防守反擊機會進行樂為數不多的射門嘗試,但總體來說還是冰山隊在場面上佔據了絕對上風。死守了半場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門還是不幸告破,8分55秒時,冰山在攻區組織陣地進攻,格萊布·庫茨銘和安德烈·班尼科夫在左路打出傳切配合,安德烈·班尼科夫在門前搶點破門幫助對手取得了領先,1-0。不到兩分鐘后,比賽10分09秒時,冰山隊卷土重來,愛德華·希馬托夫在攻區左路板牆處控球並回做,斯坦尼斯拉夫·戈洛瓦諾夫跟上一杆遠射,林辰約旦雖然奮力地將球扑出,但卻也因此失去了位置,謝爾蓋·埃默林輕鬆地完成了補射,2-0。30秒之后,冰山隊再度擴大了比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先拯救了一次單刀機會,但卻沒完成清區,球在防區被馬克西姆·羅格夫攔截后直接將球打向門前,門前的阿爾喬姆·切爾諾夫將球打進,3-0。即便短時間內連丟三球,球隊也很快調整了過來。11分14秒時,馬克·魯賓奇被暫罰,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沒有錯過這次多打少的機會。13分時,胡楊和隊友在對方球門后斷下球來,司徒永恩接球后再回傳,譚佰文在左側爭球區弧頂帶球后沒有猶豫直接一杆爆射射穿了對方門將的防守,譚佰文在打進賽季處子球的同時也幫助球隊扳回了一城。在最后這幾分鐘內,比賽節奏有所放緩,雙方帶著1-3的比分進入到了第二節。

第二節比賽,場上的主導權依然由冰山隊把握。不過2分05秒時,丹尼爾·斯克裡科夫被暫罰離場,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多打少機會中再度獲得進攻機會,其中,黃千一的射門與進球差之毫厘。而對手在躲過一劫后繼續猛攻,並在4分26秒后造成張澤森的犯規。冰山在首次多打少進攻中就取得了進球,5分17秒時,愛德華·希馬托夫打出一杆遠射,球被扑出后,謝爾蓋·埃默林搶到第二點並反身回傳門前,魯斯蘭·佩特裡什切夫倚住防守球員后將球送入了球門。分差再度回到三球后,客場作戰的冰山隊繼續進攻,雖然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竭力防守,通過積極地跑動來回補位,但難耐對手進攻實力強大,球門還是再一次失守。10分39秒時,冰山隊從防區發動快速進攻,林辰約旦接連扑出了對手三次攻門,但埋伏在門前的克裡斯琴·安凡納耶夫幫助對手再度憑借補射完成了進球。場上節奏放緩后,冰山在15分31秒時突然提速,球快速進區后,謝爾蓋·埃默林向左側帶球拉開空間后突然將球傳向門前,斯坦尼斯拉夫·戈洛瓦諾夫在門前幾乎無人盯防的情況下將球打進。在這粒進球后不久,冰山有兩人被同時罰下,可惜的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這次五打三的進攻中依然沒把握住機會,比賽就此以1-6的比分來到了第三節。

最后一節比賽,面對著五球的分差,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卻沒有輕言放棄。菲利普·托魯扎科夫先是在開場不久就獲得了一次好機會,防住了對方的多次進攻后,張澤森同樣打出了一杆漂亮地射門。暫停回來后,黃千一在6分02秒時犯規暫時離場,但這一次,眾志成城的球員們沒有送給對手擴大比分的機會。在這一節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場上依然被對手壓制,不過卻創造出了更多的防守反擊機會。終於在14分03秒,球隊的一次多打少進攻中,喬什·尼科爾斯和英如鏑在中區打出精彩的二過一配合后,由前者帶球殺向門前,在門前面對門將時,喬什·尼科爾斯沒有貪功,而是將球再分向左路,菲利普·托魯扎科夫跟上一杆爆射取得了進球。最終,全場比賽以2-6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不敵冰山隊。

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球員們今天的狀態一般,這點從比賽中他們的臉部表情就能看出來。賽后我也與球員們進行了簡短的交流,一些年長的球員在如今聯賽過半的情況下積攢了一些壓力,這讓他們在場上有些放不開。加上對手的實力本身就比我們高一個水平。不過這場比賽中我們的四組得到了更多的上場機會,黃鵬、項旭東、左天佑等幾位中國小將表現得很有沖擊力,他們的進步還是很大的。接下來,我們還需要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實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北京時間12月6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最后一個對手石油工人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