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8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盛大開幕

2018年12月0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2月6日電(李雅文) 12月5日下午,2018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三亞千古情景區文化廣場隆重開幕。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王延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高元義,世界花式撞球協會賽事總監伊邵恩·辛格,海南省三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武軍,海南省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局長陳震旻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來自三亞市市委宣傳部、市文體局、市商務會展局等相關部門的領導代表以及媒體記者,共計200余人見証了賽事的啟動。

本屆賽事由世界花式撞球協會(WPA)、中國台球協會(CBSA)、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北京國奧眾合文化有限公司承辦,北京國安金冠足球事業發展有限公司協辦。賽事共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8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經過兩天會外賽的比賽,12位球員獲得晉級資格,將與陳思明、潘曉婷、凱莉·費雪、金佳映等世界頂尖球星展開會內賽的爭奪。

2018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是該項賽事舉辦的第27屆比賽,同時也是引入中國的第十屆比賽,今年首次落戶海南省三亞市。隨著十屆9球世錦賽的舉辦,賽事的規模、水平、觀賞性以及活動組織都得到了長足進步和升級,群眾參與的熱情也越來越高,極大推動了我國台球運動的普及、發展和產業化進程。而賽事舉辦地三亞,也因國際A級台球賽事的舉辦,再次聚集了整個世界的目光。

本屆開幕式在有著海南文化縮影的三亞千古情旅游景區舉行,是9球世錦賽舉辦以來前所未有的創意之舉。候場環節,凱莉·費雪、賈思明·歐斯純等諸多國外球星在休息區上演了趣味9球秀,織黎錦、制香包、吹糖人等非遺項目的體驗,讓來自國外的球星朋友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體育賽事、傳統文化和旅游資源的緊密結合,釋放出了三亞“文體旅”融合發展的無限活力和充沛動力。

女子9球風雲起,三亞吹來“世界風”。2018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的成功舉辦,不僅向全世界的球迷呈現了一場場精彩紛呈的賽事,也將大大加快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進程。更為重要的是,作為海南乃至中國極具影響力的城市,三亞通過賽事的舉辦進一步開啟了發展之門,向世界盡情展示城市的浪漫風情和9球運動之美。

(責編:段星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