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聚焦中國女排

世俱杯首日朱婷享受高分貝歡呼 直言回國比賽感覺很踏實

韋驊、夏亮、肖亞卓
2018年12月06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俱杯首日朱婷享受高分貝歡呼 直言回國比賽感覺很踏實

新華社浙江紹興12月4日電(記者韋驊、夏亮、肖亞卓)在4日紹興舉辦的女排世俱杯比賽中,衛冕冠軍瓦基弗銀行隊3:0完勝浙江女排,取得開門紅。在祖國觀眾面前,朱婷交出了16分的答卷。盡管瓦基弗銀行是客隊,但毫無疑問,朱婷才是本場比賽的主角。

比賽開始前,當現場念到朱婷的名字時,球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每當朱婷在比賽中扣球成功,也會引來球迷高分貝的歡呼。比賽結束后,仍有大量球迷不願離去,高呼朱婷的名字,希望得到偶像的簽名。朱婷坦言,回到國內打比賽覺得很踏實,組委會此前還給自己准備了生日蛋糕,讓她倍感溫馨。

有記者問朱婷,是否覺得自己獲得的掌聲比浙江隊球員還要多時,朱婷很謙虛地說:“沒有吧,大家都是在看球。我們打出了一些精彩的球,掌聲也是獻給運動員的,大家是一樣的。”

這是朱婷在瓦基弗銀行隊開啟的第三個賽季。在遠赴土耳其之后,朱婷就鮮有機會與國內俱樂部交手。此番在中國征戰世俱杯,首戰就面對東道主浙江女排,朱婷說感覺很不一樣。“已經很久沒有和國內的隊伍比賽了,這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本場比賽,瓦基弗銀行除了在首局遇到挑戰外,后兩局贏得都較為輕鬆,但是朱婷還是給了浙江隊很高的評價:“浙江隊打得還是不錯的,特別是第一局很出彩,后面也有很多的回合球。開賽前我們還打了一場教學比賽,對方有很多進步。”

此役面對對方陣中包括王夢潔、楊涵玉在內的國家隊隊友,朱婷毫不手軟,在得到的16分當中,有14分是扣球得分。有記者開玩笑地問朱婷是否使出了全力,朱婷說:“肯定使盡全力,這也是一種體育精神的體現。”

本次世俱杯,瓦基弗銀行與同為土耳其球隊的伊薩奇巴希被視為奪冠大熱門。朱婷告訴記者,為這次比賽球隊做了充足的准備。“在土耳其的時候准備得還算充分,希望打出最好的成績。”

“這場比賽,主教練希望我們多配合,多適應場地。在大比分領先的時候也沒把我們換下來,也是一種潛在意義上的磨合吧。”朱婷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