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 中國隊重點磨礪新秀

2018年12月07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季芳)2018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賽將於7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打響。中國短道速滑隊此次派出了以年輕隊員為主的陣容參賽,大多數隊員都在這個賽季的國內聯賽中有過出色表現。

  在前兩站世界杯賽中,中國短道速滑隊取得了4金3銀4銅的成績,武大靖更是在鹽湖城站以39秒505的成績,刷新了自己在平昌冬奧會上創造的男子500米世界紀錄。

  本站比賽,中國隊調整了陣容,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等名將不參賽。本次出征的13名隊員中,除了參加過平昌冬奧會的李靳宇和許宏志外,其余均為年輕隊員。剛剛在全國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二站比賽中奪得女子1000米金牌的張楚桐,獲得了此次世界杯賽的參賽機會,這也是小姑娘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在本賽季國內聯賽中表現突出的安凱、張為智也將出征本站比賽。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表示,本站世界杯賽由新秀擔當主力,一方面是由於平昌冬奧會后,連續作戰的老隊員們需要一些調整的時間,另一方面,隊伍目前處於擴面選材的重要階段,一些在國內聯賽中表現出色的年輕隊員需要更多比賽和鍛煉積累經驗。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7日 1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