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英錦賽 魯寧惜敗無緣八強

2018年12月07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英國約克12月5日電  (記者王子江)24歲的中國選手魯寧5日在英國斯諾克錦標賽第四輪比賽中,與英國選手湯姆·福特激戰5個多小時,最終以5︰6惜敗,無緣八強。

  世界排名第112位的魯寧堪稱本屆英錦賽的最大“黑馬”,他先后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二十位的麥克吉爾、排名第四十七位的喬伊斯和排名第十三位的比利時選手布雷塞爾。面對排名第三十六位的福特,魯寧先后以1︰0、2︰1、3︰2領先,並以5︰4拿到賽點。第十局比賽,他上手率先拿下36分,但在面對一個難度並不大的紅球時發生失誤,被福特抓住機會將比分扳成5︰5。決勝局中,兩人陷入防守大戰,一局比賽打了近一個小時,35歲的福特以53︰37獲勝。

  魯寧賽后對5︰4領先時打丟紅球感到非常遺憾,認為那個球讓勝利的天平偏向了對手。他說:“那個紅球我打得有點快,沒想好就出手了,那個球打丟之后,我就感覺整個比賽運氣就不在我這邊了。”魯寧是今年參賽的20多名中國選手中,僅有的晉級16強的兩人之一。

  當天其他3場比賽中,6屆冠軍奧沙利文以6︰1擊敗利索斯基,馬奎爾在0︰4落后的情況下,以6︰5擊敗馬克·威廉姆斯,馬克·艾倫以6︰5戰勝了羅伯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7日 1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