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入圍短池游泳世錦賽名單

李遠飛
2018年12月07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入圍短池游泳世錦賽名單

  本月11日至16日,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將在杭州舉行。中國游泳隊日前公布了42人的參賽名單。之前曾一度傳聞不參加此次比賽的孫楊最終出現在名單當中,這意味著他或將在職業生涯中首次參加短池游泳世錦賽。

  中國游泳隊的這份42人參賽名單中,包括19名男選手和23名女選手,孫楊、徐嘉余、汪順、李朱濠、余賀新、閆子貝、傅園慧、王簡嘉禾、劉湘、葉詩文等名將悉數在列。

  因為距離短,在短池游泳比賽中出發和轉身技術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孫楊雖然在游程中的技術屬於世界頂級,但出發反應和轉身一直是他的弱項。也正因為如此,孫楊雖然參加過6屆長池游泳世錦賽和3屆奧運會,但卻從未參加過短池游泳世錦賽。不過,由於短池游泳世錦賽的參賽選手必須要在規定時間內達標以獲取參賽資格,而孫楊此前並沒有參加過短池游泳達標賽,因此沒有單項達標成績,所以此次他在杭州如果出戰,將隻能參加接力項目的角逐。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