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抽簽分檔確定

中國隊進入第三檔

2018年12月08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國際足聯(FIFA)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也決定了法國女足世界杯24支參賽隊在一天后的抽簽分檔形勢,排在第十五位的中國女足進入第三檔。

  根據FIFA的規則,24支參賽隊將根據這一期的世界排名高低分成4個檔次,每個檔次包括6支球隊。8日在巴黎舉行的抽簽儀式上,每個檔次的球隊將被放到對應的抽簽容器內。隨后組織者按照規則,從第一檔次開始,安排嘉賓抽出這6支球隊在6個小組的位置,之后依次抽出二、三、四檔的球隊,最終形成6個小組、每組4支球隊的小組賽對陣形勢。

  在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中,中國女足位置不變,依然是世界第十五名,從而進入到抽簽中的第三檔。世界排名前六的球隊分別為美國隊、德國隊、法國隊、英格蘭隊、加拿大隊和澳大利亞隊,將進入到第一檔的抽簽容器中。

  根據規則,從同一個預選賽晉級到決賽圈的球隊將在分組抽簽中相互回避,所以中國女足將不會遇到第一檔中同屬亞足聯的澳大利亞隊。

  進入到第二檔的球隊包括進步很快的荷蘭隊(世界排名第七)、日本隊(世界排名第八)、瑞典隊(世界排名第九)、巴西隊(世界排名第十)、西班牙隊(世界排名第十二)和挪威隊(世界排名第十三)。

  與中國隊同在第三檔的球隊包括韓國隊、意大利隊、新西蘭隊、蘇格蘭隊和泰國隊。第四檔包括阿根廷隊、智利隊、尼日利亞隊、喀麥隆隊、南非隊和牙買加隊。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將於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國的巴黎、尼斯、裡昂和雷恩等9個城市舉行,決賽將於7月7日在裡昂上演。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8日 07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