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思維、黃雅瓊分別入選最佳男、女運動員候選名單

世界羽聯將選出年度最佳

2018年12月08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吉隆坡12月7日電  (記者林昊)世界羽聯(BWF)7日發布了各個年度最佳獎項的候選人名單,中國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分別入選最佳男、女運動員候選名單。

  現世界男單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憑借今年以來的出色表現領銜最佳男運動員候選名單。去年獲得這一獎項的印尼男雙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憑借亞運會金牌和8個BWF世界巡回賽冠軍再度入選。

  中國混雙選手鄭思維也入選了最佳男運動員的候選名單。他與混雙搭檔黃雅瓊今年表現亮眼,世界排名穩居第一,獲得了世錦賽冠軍和亞運會金牌。黃雅瓊也入選了最佳女運動員候選名單。

  黃雅瓊的競爭對手是來自中國台北的女單世界第一戴資穎以及日本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其中,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去年獲得了最快進步球員獎項,今年更進一步獲得最佳提名。

  最終獲獎名單將於12月10日在世界羽聯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行的年度晚會上公布。屆時,還將頒發殘疾人最佳男、女運動員等獎項。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8日 07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