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十連勝 首鋼繼續前進

劉晨
2018年12月08日08:5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十連勝 首鋼繼續前進

昨晚結束的CBA常規賽第16輪,北京首鋼男籃主場以112比98輕取廣州隊,迎來十連勝。翟曉川當場累積一次技術犯規和一次違體犯規被取消比賽資格,將無緣明晚的“北京德比”。

比賽 下半場確定勝局

兩隊開場后就進入相持,不過首鋼隊逐漸掌控局勢,以27比19領先結束首節。廣州隊第二節外線命中率提升,雙方一度隻差1分。但首鋼隊保住了優勢,以56比45結束半場。

下半場首鋼隊繼續發力,很快就領先16分,迫使對手請求暫停。比賽恢復后,首鋼隊繼續掌控節奏,以82比70結束第三節。廣州隊大外援斯貝茨第四節利用個人能力將分差追至個位數。翟曉川在還剩5分鐘被吹技術犯規,由於他上半場有一次違體犯規,當即被取消比賽資格,首鋼隊反而被激發出斗志,重新拉開兩位數分差。終場前1分半鐘,領先16分的首鋼隊換下主力,比賽懸念提前揭曉。

賽后 曉川“吃T”非故意

112分是首鋼男籃本賽季第三高分,全隊本場5人得分上雙,杰克遜貢獻了最高的25分,還有7次助攻。能夠將場均得分近110分的廣州隊限制在98分,主教練雅尼斯持續認可全隊的防守質量。“對待這場比賽,球員們的態度和專注非常正確,我們接上了窗口期之前的節奏。在我看來我們的球隊還是要堅持防守,通過防守帶動進攻,我們做到了。”

翟曉川賽后也解釋稱,被吹技術犯規的動作“真的不是故意”。“當時沒有控制好情緒,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我不是故意的,確實是腳底下滑了。”裁判認定他在防守時有伸腿動作,但曉川向裁判說明情況並沒有被採納。

根據規定,被取消比賽資格的球員下一場將自動停賽。雅尼斯表示,會通過錄像進一步了解當時的情況,一旦被認定為事實,翟曉川將無緣“北京德比”。不過,他仍表示會正常准備比賽。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