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鋼架雪車再突破 閆文港奪歐洲杯德國站冠軍

2018年12月08日13: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當地時間2018年12月7日,歐洲杯第五站國王湖站比賽在德國konigssee舉行。中國男子運動員閆文港以51.27秒的佳績獲得冠軍,實現了中國男子鋼架雪車項目首次在歐洲大陸登上最高領獎台,同時也是中國隊歷史上獲得的第一塊歐洲杯金牌。

國王湖賽道是德國歷史上建造最早的賽道,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早按照國際標准要求建造的賽道,該賽道以技術難度高而聞名,每年約有34000次的滑行記錄。德國作為鋼架雪車強國,有著悠久的項目歷史和文化,很多運動員自幼便接觸車橇類項目的專業訓練。凡遇本土比賽,德國運動員幾乎包攬全部前六名。所以,此次比賽的競爭難度堪比洲際杯和世青賽級別賽事。

本次比賽男子組共有16個國家33名運動員參賽。預賽中,閆文港以51.58秒的成績暫列第三,俄羅斯天才運動員耶夫根尼以0.05秒的微小優勢位列第二,技術強勁的德國選手法比尼以0.19秒的優勢暫居首位,另一名中國男子運動員陳文浩以52.19暫居第11位。

決賽按照倒序出發規則(20名-1名),陳文浩第9位出發,以起動成績4.68秒、滑行成績51.99秒,單趟排名第8再次突破個人最好記錄。閆文港倒數第三位出發,出發成績4.68秒刷新了他在此賽道的最佳記錄,最終以51.27秒的決賽成績順利完賽。這一成績為本次比賽的最快成績。最后出發的俄羅斯與德國選手面對中國隊的優秀表現發揮不穩定,均出現操控失誤。最終,閆文港以絕對實力獲得本場冠軍,書寫了中國鋼架雪車的歷史,五星紅旗在國王湖上空高高飄揚!

閆文港的冠軍是中國鋼架雪車隊建隊以來的第二個冠軍,本賽季北美杯加拿大惠斯勒站,耿文強曾力壓群雄摘得首冠。據了解,北美杯不允許世界排名前15的選手參賽,因此含金量遠不如歐洲杯,閆文港的這個冠軍分量更足,更有說服力,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國鋼架雪車隊的進步和成長。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