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朱凱:融合發展共建共享 人民網人民體育助力人民足球發展

2018年12月09日17: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9日電(記者 楊磊 張志強) 12月7日至9日,由人民網與中國足協共同主辦的人民足球嘉年華在長沙舉行。在9日上午進行的2018人民足球論壇上,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發表了“融合發展 共建共享——人民網人民體育助力人民足球發展”主題演講。朱凱從“人民足球”的誕生、“人民足球”頂層設計和組織建設、“人民足球”官方輿論平台建設、管理運營平台建設等六個方面,闡述了未來“人民足球”發展構想。

今年10月10日,人民網與中國足協共同發布“人民足球”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攜手推進“人民足球”建設。朱凱表示,發展“人民足球”就是要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足球事業,以“共謀發展、共建秩序、共享繁榮”為宗旨,以開放的態度讓更多的社會足球組織積極參與進來,共同打造“人民足球”平台。未來,人民網將與中國足協聯合社會足球各界力量,通過建立完善的管理體系及政策,把握社會足球事業發展總體方向,推動人民足球平台的建設和運行。

在演講中,朱凱從多個角度闡述人民網、人民體育將發揮自身優勢,助力“人民足球”建設。

發揮政治優勢,助力人民足球頂層設計和組織建設。朱凱表示,未來“人民足球”的頂層設計將包括政策服務、產業服務、資本服務、輿論引導和放管服等多個維度。人民體育將代表人民網,與中國足協相關部門攜手牽頭,推進結構設計和組織建設。

發揮黨媒基因優勢和傳播優勢,助力人民足球官方輿論平台建設,打造人民足球官方發布平台、展示平台、價值塑造平台、輿論導向監督平台等。目前,人民網已經建成多語種、全媒體、廣覆蓋、多平台的百億級融媒體傳播矩陣。未來,借助人民網傳播矩陣,“人民足球”將定期主辦人民足球的年度峰會。邀請政府要員、協會領導、企業巨擘、學界泰斗、研究專家、媒體大咖、金融專家、著名足球運動員、設置熱點話題,並配合專題報道與傳播,確保峰會權威性及影響力。

發揮平台優勢、品牌優勢、資本優勢,助力人民足球運營管理平台建設。朱凱表示,人民網在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設立了地方頻道,與當地政府和企業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對於人民足球青訓板塊、活動板塊、賽事板塊在各地的執行將起到支撐作用。同時,“人民足球”還將聯合各種社會力量,共同發起設立和管理足球產業投資基金,加大在全球體育產業資源端的布局。除此之外,人民體育還將繼續打造精品足球文化產品,在2019年,人民體育還將繼續制作《中國球迷匯》節目,講述球星和球迷之間的故事,展示城市足球文化特點。

在10月10日的啟動儀式上,人民網與中國足協還共同發布了《人民足球公約》,並有六家社會足球賽事機構加盟。《公約》從發展思路、發展宗旨等十個方面確定了未來人民足球發展方向。朱凱在今天的主題演講最后表示,人民網、人民體育將全力以赴,攜手各部門、各機構,不斷踐行和完善《人民足球公約》,讓《人民足球公約》成為未來中國社會足球發展的總則和綱領。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