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女子9球世錦賽:韓雨榮膺三冠王 中國實現六連冠

王祖敏
2018年12月10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9球世錦賽:韓雨榮膺三冠王 中國實現六連冠

中新社三亞12月9日電 在一場中國“內戰”中,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韓雨以9:6戰勝王曉彤,第三次獲得女子9球世錦賽冠軍,中國隊也在該項大賽上實現了六連冠。菲律賓老將艾米特和中國名將付小芳分別獲得第三、第四名。

2018女子9球世錦賽決賽於9日下午進行。在32強爭奪戰中經歷了跌入敗部的“起死回生”后,韓雨一路勢不可擋,此番延續火熱手感,以5:0夢幻開局。此后,王曉彤一度連扳3局,但大賽經驗更為豐富的韓雨迅速控制局面,以9:6贏得最終的勝利。

韓雨曾在2013年和2016年兩獲世錦賽冠軍,在收獲這頂桂冠后,成為繼劉莎莎之后中國隊的第二個世錦賽三冠王。21歲的王曉彤雖然告負,但進入世錦賽決賽,也創造了她職業生涯的新高。

2018女子9球世錦賽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8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其中世界排名前16的頂尖高手悉數亮相。由於本屆大賽整體水平高,選手實力強,競爭激烈而殘酷。在採取雙敗賽制的32強爭奪戰中,最具人氣的“9球天后”潘曉婷和“韓國魔女”金佳映均遭遇雙敗,提前出局。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名將陳思明“倒”在1/4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台北“大眼美女”周婕妤則止步16強。

女子9球世錦賽從1990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28年的歷史。2007年,潘曉婷在該項大賽中登頂,成為中國台球界第一位獲得世錦賽冠軍的選手,也自此贏得“9球天后”的美譽。

中國自2009年起開始承辦該項大賽,中國女子9球的發展也迎來黃金10年。這10年間,除了英國老將凱莉·費雪在2012年獲得冠軍外,中國選手包攬了其余9個冠軍,並從2013年起,實現六連冠。其中,2009年奪冠時的劉莎莎年僅16歲,成為最年輕的女子9球世錦賽冠軍。隨后,劉莎莎還在2014年和2015年蟬聯冠軍,成為中國隊第一個世錦賽三冠王。4次加冕的英國名將艾莉森·費雪是世錦賽奪冠次數最多的選手。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