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冬奧組委人才儲備達1.1萬 冬運中心綜訓管明年底完工

2018年12月10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北京冬奧組委人才儲備庫已達1.1萬人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組委

12月5日,北京冬奧組委召開了101名新入職人員見面會。新員工中既有2018年面向社會招聘的54名聘用人員,也有來自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44名選調人員,還有3名平昌冬奧組委人員。據悉,截至目前,北京冬奧組委人才儲備庫人員已達1.1萬人。

北京冬奧組委於9月5日啟動了2018年面向社會招聘工作。公告發布后,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有近3000人報名,經過筆試、面試、體檢和檔案審核等環節,最終聘用54名工作人員,涉及組委會13個部門。此次聘用人員平均年齡30.4歲,8人具有往屆奧運會組織工作經驗,11人能熟練應用兩種以上外語。

選調的44名人員中,主要來自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他們大多在不同業務領域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涉及組委會14個部門,平均年齡37歲,12人或具有2008年奧運籌辦工作經歷,或具有2022年冬奧會申辦工作經歷。

此次入職會上還有來自平昌冬奧組委的3名韓國籍工作人員,在經過面試后也於今日正式加入北京冬奧組委。三名人員曾在平昌冬奧會中分別擔任三個雪上場館的場館主任,他們將帶著豐富的冬奧實戰經驗為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建言獻策。據悉,組委會陸續還將有來自平昌冬奧組委競賽、技術方面的3名員工加入。

北京冬奧組委目前已有工作人員459名,主要由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選調人員和社會招聘人員組成。隨著籌辦工作的全面深入開展,將繼續通過選調、招聘等多種形式面向海內外遴選優秀人才,形成以選調人員和社會招聘人員為主體,志願者、實習生、海外人才、專家顧問等為補充的籌辦工作隊伍結構。

北京冬奧組委將持續開放人才儲備庫,本著公平公正、儲用結合、擇優聘用的原則,不斷從人才儲備庫中選拔優秀人才參與籌辦工作。截至目前,人才儲備庫人員已達1.1萬人。

2、冬運中心綜合訓練館2019年底完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運中心 訓練館

12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項目“冰壇”封頂。按照建設計劃,“冰壇”將於2019年底完工,交付后將主要作為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的訓練場館。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冬運中心綜合訓練館項目是北京冬奧會第一批立項動工的新建場館,位於首都體育館北側,總建筑面積3.32萬平方米。場館從高空看為一個冰壺的橫剖面,從側面看則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被稱為“冰壇”。

作為綜合型訓練場館,“冰壇”擁有2塊國際賽事標准的冰場,可以根據需要轉換成為短道速滑、冰球、冰壺專業賽場,實現多功能場地的快速轉換,提升場館的使用效能。同時,冬運中心綜合訓練館還配備了體能訓練、醫療康復、科研教學等設施,為運動員提供全方位的訓練環境。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冬奧會后,“冰壇”將繼續作為國家隊的訓練場館,同時還將作為全民健身和推廣普及冰上運動的場所使用。

目前,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市正通過改擴建既有的首都體育館、首體綜合館、首都滑冰館、運動員公寓,加上新建的冬運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和冬奧賽事中心,形成1個競賽場館、3個訓練場館、2個配套設施,共6個主要建筑為核心的首體運動園區。

3、11家中國俱樂部獲世界杯補償金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世界杯補償金

近日,國際足聯公布了“世界杯俱樂部受益計劃”的補償金分配情況,全球416家俱樂部分享了2.09億美元。中國俱樂部共計補償金金額2186175美元,10家中超俱樂部和1家中甲俱樂部將分享這些獎金。

其中恆大以35.375萬美元居首,權健以32.5450萬美元排名第二,國安以32.262萬美元排名第三。中甲遼寧隊也獲得了3.962萬美元的獎金。

中超與中甲11家俱樂部的分配補償金額具體如下:

廣州恆大353750美元

天津權健325450美元

北京國安322620美元

大連一方275925美元

長春亞泰198100美元

天津泰達198100美元

廣州富力137255美元

重慶當代123105美元

河北華夏113200美元

江蘇蘇寧99050美元

遼寧39620美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