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選手閆文港首獲鋼架雪車歐洲杯金牌

傅瀟雯
2018年12月10日08:5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選手閆文港首獲鋼架雪車歐洲杯金牌

  鋼架雪車歐洲杯第五站當地時間12月7日在德國國王湖舉行,中國男子運動員閆文港以51.27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中國男子鋼架雪車項目首次在歐洲賽事中登上最高領獎台,同時也是中國鋼架雪車歷史上獲得的第一枚歐洲杯金牌。

  本站比賽男子組共有16個國家33名運動員參賽。國王湖賽道是德國歷史上建造最早的賽道,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早按照國際標准要求建造的賽道,該賽道技術難度高,而德國作為鋼架雪車強國,運動員在本土比賽通常包攬全部前六名。

  預賽中,閆文港以51.58秒的成績暫列第三,俄羅斯天才運動員耶夫根尼以0.05秒的微小優勢位列第二,技術強勁的德國選手法比尼以0.19秒的優勢暫居首位,另一名中國男子運動員陳文浩以52.19秒暫居第11位。

  決賽中閆文港以出發4.68秒的成績刷新了他在此賽道的最佳紀錄,最終以51.27秒順利完賽,隊友陳文浩也在比賽中突破了個人賽道紀錄。最后出發的俄羅斯與德國選手面對中國隊的優秀表現發揮不穩定,均出現操控失誤。閆文港的奪冠在本賽季再次書寫了中國鋼架雪車的歷史。

  本賽季之初,耿文強在北美杯惠斯勒站上收獲了鋼架雪車國際賽場的首個冠軍,閆文港也在北美杯中獲得過亞軍的成績,此次在更高級別的歐洲賽事中斬獲金牌,是對於全隊信心的提升和士氣的鼓舞。(轉自12月1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