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完美收官

2018年12月10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2018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進入到第二賽段,也是最后一個賽段的爭奪,在首日發揮出色的厄立特裡亞國家隊保住了首日的勝果,戴維特·也門順利將個人總成績最佳的攀枝花英雄衫橙衫、爬坡王紅點衫穿到最后。中國黑龍江隊的牛益逵在第二賽段勇奪賽段冠軍,為自己的生日獻上一份珍貴的禮物。

第二賽段城市點對點賽起點依然設在中國三線建設博物館,車手們出發后先后經過倮果大橋、鹽邊縣來到米易縣文化廣場結束114.7公裡的賽程,全賽段66.5公裡處設有一個途中沖刺點,88.5公裡處設有一個3級爬坡點。米易縣素有“顓頊故裡·陽光米易”的美稱,2016年3月被評為“中國顓頊文化之鄉”,幅員面積2153平方公裡,轄12個鄉鎮,有漢、彝、傈僳等26個民族、22萬人口,是一座“城在山中、水在城中、行在綠中、居在園中”的山水園林縣城,也是“春賞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陽”的康養度假理想目的地。

與首日賽段相比難度接近,依然是連續彎道多、起伏路面多。上午九點半,比賽正式打響,經過了前一天的爭奪,車手們斗志十足,從一出發就開始拉鋸撕扯,不斷有車手突圍,但均領先不到50米、100米就被追回,期間也有車手試圖單飛,但也未能超過30秒就返回大團。哈薩克斯坦捷酷富律業車隊的穆罕穆德•波舍裡夫、白俄羅斯明斯克隊的阿裡克謝·皮亞坤、伊朗奧米德尼亞隊格拉姆雷扎·切拉吉卡瓦裡在途中沖刺點搶到前三名獎勵。

得益於在前一天的比賽中拿到賽段前三和三件領騎衫,厄立特裡亞國家隊顯示出了強大的實力,在第二天的比賽當中游刃有余,直到來到爬坡點之前,包括戴維特在內的6名車手突出大團,戴維特搶到爬坡點第二名。隨后,六人再度退回大團。臨近終點前20公裡形成了20人突圍集團,領騎衫得主全部囊括其中,牛益逵也身在其中。臨近大團沖刺點,領先小組越騎越快並領先大團1分40多秒。牛益逵在終點前500米抓住進攻時機發力,以2小時41分25秒搶到賽段冠軍。“昨天第一賽段之后表現不太好,都想放棄了。晚上和媽媽通電話時才知道昨天是我生日,今天就想著努力一把,給自己送上一份最棒的生日禮物。”牛益逵說。

領騎衫方面,戴維特順利將個人總成績最佳的攀枝花英雄衫橙衫、爬坡王紅點衫穿到最后,隊友厄洛克·穆盧德漢奪得沖刺王綠衫。中國黑龍江自行車隊的劉建坤獲得大中華最佳紅衫。團體排名,厄立特裡亞國家隊榮獲團體總成績第一名﹔中國天津自行車隊獲得大中華團體第一名。

至此,2018環攀枝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圓滿收官。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