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世俱杯 瓦基弗銀行蟬聯冠軍朱婷獲MVP

韋驊、夏亮
2018年12月10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瓦基弗銀行蟬聯女排世俱杯冠軍,朱婷獲MVP

(體育)(2)排球——女排世俱杯: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奪冠

12月9日,土耳其瓦基弗銀行俱樂部成員在奪冠后慶祝。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浙江紹興12月9日電(記者韋驊、夏亮)2018女排世俱杯9日在浙江紹興落下帷幕,衛冕冠軍瓦基弗銀行在決賽中3:0戰勝來自巴西的米納斯女排,實現兩連冠,三局比分為25:23、25:21和25:19。瓦基弗銀行陣中的中國球員朱婷憑借出色發揮獲得MVP(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在半決賽中,瓦基弗銀行3:1戰勝海灘女排,而米納斯則3:2險勝兩屆冠軍得主伊薩奇巴希。在小組賽階段,瓦基弗銀行曾直落三局戰勝米納斯。此役,朱婷得到全場最高的21分,米納斯隊名將加比貢獻16分。在總得分榜上,朱婷以98分傲視群雄,除了MVP,她還榮膺最佳主攻。

首局比賽,雙方比分很長時間內沒有拉開,在戰至20平后,瓦基弗銀行連拿4分,盡管米納斯后來挽救三個局點,但隨著居內什扣球得手,瓦基弗銀行還是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一開始場面依然膠著,但在本局中段,瓦基弗銀行隊的斯洛特耶斯與羅賓遜接連發威,幫助球隊20:15奠定優勢。被動局面下,米納斯採用兩點換三點戰術,但收效不大,並以21:25再丟一局。

第三局較量,瓦基弗銀行一上來便取得4:1領先,盡管暫停歸來后米納斯曾將分差縮小至1分,但居內什、羅賓遜與朱婷輪番扣球得手,瓦基弗銀行很快確立16:10的領先。此后的比賽,米納斯苦苦追趕但始終未能縮小分差,隨著拉西奇快攻得手,瓦基弗銀行25:19再下一城,隊史上第三次贏得世俱杯冠軍。

在三、四名決賽中,伊薩奇巴希3:0戰勝海灘女排獲得季軍。東道主浙江女排3:1力克春武裡至尊獲得第七名,阿勒泰3:0完勝勒卡奈特沃雷羅位列第五。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