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小組賽末輪上演“英意生死戰” 歐冠16強最后4席花落誰家

周婉琪
2018年12月11日07: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16強最后4席花落誰家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8~2019賽季歐冠將展開第6輪即最后一輪小組賽的爭奪,本賽季歐冠16強已經產生了12席,最后4個席位花落誰家,焦點要看英超與意甲球隊的PK,還要看法甲球隊能否避免全軍覆沒的命運。

本輪第一個焦點在“死亡之組”C組,小組前三的那不勒斯、大巴黎和利物浦均有可能出局。末輪,利物浦主場對陣那不勒斯,“大巴黎”則客場挑戰貝爾格萊德紅星。那不勒斯僅需1分就確保出線,即便輸球也仍有可能晉級﹔“大巴黎”贏球肯定出線,其他結果則要看對手臉色﹔而利物浦隻有獲勝才有機會出線,同時還有條件限制。英超與意甲球隊的對決,那不勒斯老帥安切洛蒂執教切爾西時在安菲爾德球場都是贏球且零失球,而且歐戰經驗豐富,當然,利物浦畢竟是主場作戰,而且薩拉赫周末回勇,上演了“帽子戲法”,估計這將是一場勢難兩立的對決。目前牌面較大的“大巴黎”應該是最被看好的,只是他們客場作戰,怕紅星會像爆冷擊敗利物浦那樣神勇,同時在F組,裡昂客場挑戰礦工,對手獲勝的話就能晉級16強,萬一“大巴黎”和裡昂均失蹄,法甲球隊將面臨無緣16強的厄運。

本輪另一個焦點則在B組,熱刺與國米隻有一隊能晉級。熱刺將客場對陣已經奪得該組頭名的巴薩,國米則主場迎戰已墊底出局的埃因霍溫。國米出線的條件是戰績必須好於熱刺,因此他們除了寄望巴薩不放水的同時,自己還得先確保拿下埃因霍溫。熱刺最近狀態很好,特別是凱恩回勇,孫興慜也很神勇,巴薩即便不放水,也不排除會輪換陣容,可能要看替補們的發揮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