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廣州總決賽舉行抽簽儀式 各路高手齊贊“廣州塔”

楊敏
2018年12月11日07: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路高手齊贊“廣州塔”

黃雅瓊(右)盛裝領獎,令人眼前一亮。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從12月12日到16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世界羽聯昨天上午在花園酒店舉行了五個單項的小組賽抽簽儀式,晚上頒發了六個年度最佳獎項。中國隊的雙打主力黃雅瓊獲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男雙新秀韓呈愷/周昊東獲年度最具潛力運動員獎。國羽男單主力石宇奇、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2013年廣州世錦賽女單冠軍因達農、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隊選手戴資穎、丹麥男雙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保加利亞女雙組合斯托伊娃姐妹作為運動員代表出席媒體見面會。他們齊贊以“廣州塔”為設計靈感的總決賽獎杯別出心裁,對於抽簽結果,大家紛紛表示將以平常心對待,先實現小組出線再考慮淘汰賽以及爭冠。

國羽男雙女雙小組賽相遇

根據抽簽結果,國羽男單主力石宇奇被分在A組,同組有頭號種子、中國台北隊的周天成、印尼隊的金廷、韓國隊的孫完虎﹔B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印尼隊的小蘇吉亞托和印度隊的維爾馬。女單A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隊選手戴資穎、日本隊的山口茜、印度隊的辛杜和美國隊的張蓓雯﹔B組有中國隊的陳雨菲、日本隊的奧原希望、泰國隊的因達農和加拿大隊的李文珊。陳雨菲此前面對戴資穎遭遇11連敗,二人在半決賽前不會相遇。

中國隊兩對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和李俊慧/劉雨辰全部被分在A組,同組包括頭號種子、目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以及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兩對中國隊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進入A組,同組包括頭號種子、日本隊的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和印尼隊的波莉/拉哈尤。另一個小組有日本隊的世錦賽冠軍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泰國隊的基蒂塔拉庫爾/普拉瓊艾、韓國隊的李紹希/申昇瓚和保加利亞隊的斯托伊娃姐妹。

今年總決賽的混雙頭號種子歸屬中國隊的鄭思維/黃雅瓊,他們被分在A組,同組包括泰國隊的德查波爾/沙西麗、馬來西亞隊的吳順發/賴潔敏和英格蘭隊的埃利斯/史密斯。另一組有中國隊的王懿律/黃東萍、馬來西亞隊的陳炳順/吳柳瑩、日本隊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和印尼隊的菲澤爾/維德佳佳。

明天到14日是本屆總決賽的小組賽階段,每個小組將通過單循環決出前兩名。小組出線的選手通過抽簽決定4強淘汰賽的對手,12月15日將進行半決賽,五個單項的冠軍將於16日決出。

石宇奇做蝦餃遭隊友“嫌棄”

“我覺得造型非常不錯,相信拿到手上感覺更好。”石宇奇對於“廣州塔”造型的獎杯頗為喜歡。他表示:“因為參加總決賽的選手排名都比較高,大家水平差不多,抽簽結果以平常心對待,自己拼下來就行。”

石宇奇昨天上午與鄭思維/黃雅瓊、吉迪恩/蘇卡穆約及辛杜在花園酒店學做廣式點心,在資深點心師傅的指導下,他們的“作品”陸續出爐。石宇奇的蝦餃和春卷慘遭隊友“嫌棄”。“他做的根本不是蝦餃,是鍋貼。”黃雅瓊剛說完,鄭思維很有默契地“補刀”:“他這個不該拿去蒸,應該直接煎了。”對於隊友的調侃,石宇奇毫不介意,他更大力推薦自己的作品,並表示春卷太好吃了,如果不是吃了早飯,他能吃下一大碟。組委會表示,之所以在開賽前組織這個活動,除了為參賽選手減壓外,也讓他們體驗廣州的美食文化,增加對這座羽毛球之城的了解。

黃雅瓊期待廣州成福地

來自泰國隊的因達農曾在2013年廣州世錦賽上奪得女單冠軍,這次重返廣州參賽,她期待在結束總決賽征程后能有時間參觀廣州塔,而對於“廣州塔”造型的獎杯,她認為設計相當不俗。

其實,自從總決賽獎杯制作完成后,它已在世界羽聯不少巡回賽上展出。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透露,他們已經多次一睹這座獎杯的風採,“希望可以把‘廣州塔’帶回丹麥,在比賽之余,我們很想有機會看看這座漂亮的城市。”最讓丹麥人驚訝的是廣州竟然如此之冷,不過,他們表示自己來自更寒冷的地方,所以低溫對於他們並不是難題。

鄭思維/黃雅瓊本賽季已豪奪9個冠軍,他們也是今年總決賽的混雙頭號種子。黃雅瓊表示,目前還沒有機會參觀廣州塔,希望有機會登塔。鄭思維覺得“廣州塔”獎杯的造型很酷,“每到一個地方比賽,如果獎杯是當地的地標性建筑,挺有意義的。”

昨晚,黃雅瓊盛裝出席總決賽歡迎儀式,並獲世界羽聯頒發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項。作為中國女隊的顏值擔當,一身黑色蕾絲長裙的黃雅瓊讓全場眼前一亮。黃雅瓊表示,獲獎是對自己過去一年在賽場上的肯定,她希望與鄭思維在廣州總決賽上奪得混雙冠軍,為2018賽季畫上完美句號,“希望廣州成為我的福地。”她說。

世界羽聯為鼓勵參賽運動員盛裝出席昨晚的歡迎儀式,特地增設兩個著裝方面的獎項。獲得最佳著裝女運動員獎的是以一襲白色長裙亮相的印度隊女單名將辛杜,獲最佳著裝男運動員獎的是一身帥氣西裝出場的石宇奇。

世界羽聯年度獎項獲獎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吉迪恩/蘇卡穆約(印尼)

最佳女運動員:黃雅瓊(中國)

最具潛力運動員:韓呈愷/周昊東(中國)

進步最快運動員: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日本)

殘疾人最佳男運動員:杰克· 謝帕德(英格蘭)

殘疾人最佳女運動員:奧克蒂拉(印尼)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