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巡回總決賽抽簽 男女雙打中國隊均入“死亡之組”

2018年12月11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女雙打中國隊均入“死亡之組”

據新華社電 據世界羽聯消息,12月12日至16日在廣州舉行的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分組抽簽結果出爐,中國隊男、女雙打均進入被稱為“死亡之組”的A組,不但面臨“自相殘殺”,還需要面對“群雄環伺”。

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和李俊慧/劉雨辰都被分在A組,不但要“同室操戈”,還需要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雙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此外還有丹麥實力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

男雙B組實力則較為一般,包括兩對中國台北隊組合陳宏麟/王齊麟、蘇敬恆/廖敏竣,以及印尼組合阿山/塞蒂亞萬和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

女雙抽簽中國隊也運氣不佳。A組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的對手是奧運冠軍、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及印尼的波莉/拉哈尤。B組中有日本組合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泰國組合基蒂塔拉庫爾/普拉瓊艾、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以及保加利亞的斯托伊娃姐妹。

男女單方面,中國隊石宇奇和陳雨菲都將單槍匹馬作戰。陳雨菲與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泰國選手因達農和加拿大選手李文珊同在女單B組。A組中則有中國台北隊女單世界第一戴資穎、日本選手山口茜、印度選手辛杜以及美籍華裔選手張蓓雯。

石宇奇與中國台北隊周天成、韓國選手孫完虎、印尼選手金廷同在男單A組,該小組實力較為平均。B組則有現世界男單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印尼名將蘇吉亞托、印度選手維爾馬以及泰國選手王正干。桃田賢斗以第一出線幾無懸念。

混雙中,中國隊兩對組合避開了“自相殘殺”,很有希望會師決戰。鄭思維/黃雅瓊與泰國組合德查波爾/沙西麗、馬來西亞組合吳順發/賴潔敏、英格蘭組合埃利斯/史密斯同在A組。B組的王懿律/黃東萍則要同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瑩、印尼組合哈菲茲/格洛瑞亞競爭出線。

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於2018年正式推出,總決賽由巡回賽26站分站賽每個單項積分前8的運動員參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