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分組揭曉 國羽將士場場都是硬仗

2018年12月1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趙欣悅)2018年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明日在廣州正式打響,年終總決賽隻有各單項排名前八以及當年世錦賽各單項的冠軍才有資格參賽。中國隊在三個雙打項目上均獲得了2個參賽名額,而在男單和女單項目上隻有石宇奇和陳雨菲參賽。總決賽為先小組后淘汰的賽制,8名參賽隊員通過抽簽進入A、B兩個小組,每組的前兩名進入四強后進行交叉淘汰半決賽、決賽。目前,各單項抽簽分組結果已經出爐。

混雙方面,中國兩隊強檔分到了不同的小組,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與德查波爾/沙西麗、吳順發/賴潔敏、埃利斯/史密斯同組,本賽季十分強勢的“雅思組合”出線問題不大,他們將對年終總冠軍發起最強力的沖擊。王懿律/黃東萍同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陳炳順/吳柳瑩、哈菲茲/格洛瑞亞同組,若正常發揮,出線問題也不大。

男雙方面,中國兩隊組合韓呈愷/周昊東、李俊慧/劉雨辰抽到了同組,這意味著他們將在小組賽展開內戰,同組的對手還有世界第一印尼王牌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以及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中國兩對組合想全部晉級,難度不小。

女雙方面,中國的陳清晨/賈一凡與杜玥/李茵暉也同抽到A組,她們要面臨日本強檔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及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的挑戰。相對於對手,中國組合實力沒有優勢,要想小組出線,必須全力出擊。

男單和女單方面,中國的石宇奇和陳雨菲都避開了世界第一桃田賢斗和戴資穎,但與他們同組的對手也不好對付。石宇奇要面臨周天成、孫完虎、金廷三位好手,而陳雨菲則與奧原希望、因達農、李文珊爭奪出線權。可以說,每場比賽都是硬仗,國羽將士們若要在總決賽有所建樹,必須放下包袱,全力一拼。讓我們共同期待他們的表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