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樊振東丁寧獲乒聯年度最佳

王笑笑
2018年12月13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丁寧獲乒聯年度最佳

2018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今天在韓國仁川打響。昨晚,本年度國際乒聯球星頒獎盛典在賽地舉行。中國選手共收獲3個獎項,其中樊振東和丁寧分獲男、女最佳運動員,這也是國乒第四次包攬這兩項大獎。

21歲的樊振東是首次榮膺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他也成為繼張繼科、馬龍后,第三位獲得該獎項的中國運動員。在經歷了短暫低谷后,樊振東本賽季初露王者之相,豪取世界杯、亞運會、亞洲杯和3站巡回賽男單冠軍,連續7個月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並提前鎖定年終第一頭銜。昨晚,他力壓德國老將波爾、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將年度最佳收入囊中。“非常榮幸首次獲得這一殊榮。”獲獎后,樊振東用英文表示,“我要感謝團隊中的每個人以及我的球迷,明年我會繼續努力。”

中國女乒隊長丁寧則連續第三年、職業生涯第四次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自頒獎典禮創立以來,國乒從未令該獎項旁落。今年,丁寧奪得了女子世界杯和1站巡回賽冠軍。獲獎后,她同樣用英語發表了感言。她表示,今年自己面臨很大挑戰,能夠獲獎感到十分驚喜,“我嘗試改變,希望自己變得更強大。再次獲獎將給我帶來更多力量。”

在年度最佳得分獎評選中,中國名將許昕從5個候選者中脫穎而出。今年世乒賽男團1/4決賽,許昕在與奧地利好手馮格爾交手時,憑借超強跑動能力和出色手感連續兩次超遠台反手回球,拿下了不可思議的1分。獲獎后許昕笑言“我已經等這個獎好多年了”,他表示,希望今后在比賽中打出更多好球,蟬聯這一獎項。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