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鄭智:最后一屆亞洲杯 希望和球隊一起有個好結果

尹海明 江昊天
2018年12月13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鄭智談自己最后一屆亞洲杯:希望和球隊一起有個好結果

中新網海口12月12日電 12日,正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進行封閉集訓備戰亞洲杯的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隊長鄭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屆亞洲杯應該是自己最后一屆亞洲杯了,希望和球隊一起有個好結果,在臨近職業生涯尾聲時能給自己多留一些美好回憶。

當日下午,國足進行了三十分鐘的開放性訓練。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連日來海口陰雨綿綿,氣溫較此前有所下降,但隊員們仍是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參加全隊合練,認真完成教練安排的每一項訓練。訓練中,不時還能聽到隊員們爽朗的笑聲,心態相當放鬆。

鄭智表示,隊員們在經過了一年的聯賽,還有之前國家隊的一些征召,身體確實也比較疲勞。但是面對亞洲杯,所有人都非常努力,都非常希望能夠去參加亞洲杯,集訓時大家都非常投入。

在被問及最近隊內的傷病狀況時,鄭智表示,球隊目前有一些小傷小病,例如感冒等,除了天氣的變化之外,身體疲勞也是主要原因。在接到國家隊的征召后,大家都非常積極努力,認真備戰,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獲得出場的機會。針對球隊目前的狀況,教練組也在計劃上進行了調整,傷病情況有所好轉。

談及12月10日與延邊北國琿春隊的熱身賽,鄭智表示,這場教學賽的目的主要是檢驗體能訓練的成果,沒有太多技戰術安排,比賽踢了兩個六十分鐘的半場,並非常規的四十五分鐘。前十天的訓練量非常大,教練組希望每個隊員都能在體能上有進一步的提升,從而在實戰中有更好的發揮,比分和場面並不重要,重點是對上一個階段目標的檢驗和總結。每個訓練階段都會根據需求做出調整,因此這次選擇了較弱的對手進行熱身,去卡塔爾之后,熱身對手會逐漸變強。

據了解,國足12月1日開始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訓練備戰下個月起在阿聯酋舉辦的第17屆亞洲杯足球賽,本次集訓為期15天。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