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泰達提前開始新賽季備戰 僅湊夠13名球員

李航
2018年12月13日08: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笨鳥先飛 泰達開始新賽季備戰

  在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后,泰達隊昨天(12日)重新集結,奔赴昆明展開封訓,從而拉開了2019賽季備戰的大幕。

  上賽季結束后,泰達將士迎來了難得的假期。或許是上賽季戰績不佳,泰達隊決定“笨鳥先飛”,所以球隊隻休整了30天便重新集結,展開新賽季的備戰,在中超球隊中,泰達的假期也是最短的球隊之一。昨天下午,泰達隊奔赴昆明踏上了冬訓的征程。不過,由於眾多球員還在參加國字號球隊的集訓,所以謝維軍、楊帆、郭皓、杜佳、李源一等球員昨天都沒有出現在出征陣容當中。另外有傷在身的惠家康、高嘉潤還在恢復期沒有歸隊,而一些年輕球員還在參加U23聯賽,所以昨天泰達隊前往昆明的隻有13名球員,門將甚至隻有楊啟鵬一人,這與以往賽季大部隊出征冬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對於球員來說,還是應該有一個高質量的冬訓,俱樂部讓我們這麼早收假,也是希望大家認真對待。去年我剛來的時候,身體狀態不太理想,所以對於個人來說通過冬訓把身體狀態調整好。對於球隊來說,通過冬訓要把身體調整好,避免出現大面積的傷病。”談到即將展開的冬訓,張池明表示這是新賽季備戰的重要環節,全隊上下會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完成預定的備戰目標。趙英杰則認為,“其實大家都形成了一種習慣,放假時候都會保持運動量,為新賽季打下一個基礎。”

  雖然出征人數不多,但租借歸來的雷永馳還是引人關注。畢竟泰達隊上賽季最后階段人員短缺的情況非常嚴重,所以雷永馳的回歸有助於泰達緩解困境。“其實競爭早就習慣了,每一年都會有變化,都會面臨競爭,我們也早就做好准備了。”趙英杰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個賽季備戰都會出現位置競爭,這個賽季也不例外,所以相信每位隊員都對競爭做好了心理准備。

  據了解,泰達隊今年的備戰依然選擇了海埂基地訓練,泰達隊在接下來的兩周多時間將在那裡進行體能訓練。由於主帥施蒂利克聖誕假期后才會結束休假,所以球隊在昆明的集訓由中方助理教練負責,好在這段時間主要以體能儲備為主,所以對球隊備戰不會有影響。據悉,球隊昨晚9點抵達海埂基地下榻酒店,按照計劃,今天上午球隊將進行首堂訓練課。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