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足聯展望武磊亞洲杯表現

2018年12月13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展望武磊亞洲杯表現

  新華社吉隆坡12月12日電(記者林昊)亞足聯12日在官網上刊登了對中國國家隊球員武磊在阿聯酋亞洲杯上表現的展望。文章表示,27歲的武磊在上海上港隊已經成為傳奇,正期待把在俱樂部的進球表現帶到中國隊在亞洲杯的比賽上。

  亞足聯的文章寫道,武磊從未在國外聯賽效力,但普遍被認為是中國過去10年最出色的球員之一。2016年和2017年,武磊兩度在亞洲足球先生評選中排名第三,這兩次獲得提名也証明了他在亞洲足球中的地位。

  文章回顧了武磊在國足的經歷。對於武磊的技術特點,亞足聯評價,他經常出現在左邊鋒的位置,但也可以擔任右邊鋒或中鋒。他的節奏、聰明的跑位和手術刀般的終結結合在一起,讓他連續9個賽季在俱樂部取得兩位數的進球。

  亞足聯的文章說,在2004年作為東道主打入亞洲杯決賽后,中國隊在此后3屆亞洲杯上表現不佳,兩次小組賽階段出局,一次打入四分之一決賽。在富有經驗的主教練裡皮和像武磊這樣有才華的運動員帶領下,中國隊期待在本屆亞洲杯上留下自己的印記。

  亞足聯11日發布了本屆亞洲杯各支參賽隊的大巴標語,中國隊的大巴標語是“為同一個夢想而戰”。

  2019年亞洲杯將於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聯酋舉行,共有24支球隊參賽。中國隊小組賽首戰對陣吉爾吉斯斯坦隊,隨后迎戰菲律賓隊,然后面對同組最強的對手韓國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