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落實融合發展理念 江西定南大力發展青少年校園足球

2018年12月13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馬翼)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培育是推動中國足球青訓不可或缺的必要因素,相關的推廣活動在全國范圍內引起了廣泛關注。在江西省定南縣,人民體育發現定南運用融合發展理念推廣校園足球,取得了相當顯著的成果。

定南縣位於江西省贛州市南部,全縣人口僅有21萬左右。雖然人口不多,但定南縣為全面落實江西省體育局提出“一縣一品”戰略方針,以“建設開放、生態、幸福定南”為宗旨、以打造青少年足球特色縣為目標,在全縣區域范圍內大力推廣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力度空前。

據悉,為保障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基礎設施建設,定南縣採取融合縣國土部門,利用“殘次林”等優化改造成優質耕地的資源換取投入,新建改造出一批校園足球場和足球訓練基地。比如去年11月,定南縣城7所小學的校園足球場改造完成﹔江西省足球后備人才定南訓練基地於今年3月開土動工,預計明年年初建設完成。

為完善優秀青少年足球人才的管理、升學機制,定南縣還與贛南師范大學建立長效合作機制,未來將與更多高校建立合作,打通小學、初高中、大學各環節升學工作,解決優秀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升學通道。不僅如此,管理在校小球員方面,定南教體局推行“三不脫”管理培養模式,局長李樂明表示,“三不脫”指的是孩子們訓練時候集中、上文化課回各自班級、訓練后回家,如此做讓他們學習不脫離學校、老師,生活不脫離父母、家庭,最重要的是成長不脫離社會,以保証球員們德智體全面健康發展。

通過融合發展理念,定南縣還打造了屬於自己的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之路。目前,定南縣城裡7所小學已有超過500名青少年參加足球專業訓練,按照《關於定南縣校園足球融合發展實施方案》的指示,明年青少年校園足球將覆蓋全縣區域,特別是偏遠的鄉鎮小學學校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定南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之路會越走越寬,越走越亮!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