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四隊全部晉級 英超球隊淘汰賽形勢嚴峻

白雲
2018年12月14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隊全部晉級 英超球隊淘汰賽形勢嚴峻

昨天凌晨,歐冠小組賽結束了第六輪的全部爭奪,16強淘汰賽席位也隨之全部產生。英超四強曼城、曼聯、熱刺、利物浦全部殺進淘汰賽,是五大聯賽中,晉級球隊數量最多的一個聯賽。

不過對於英超BIG4來說,或許進入淘汰賽已經完成了一大半任務了,因為不少球隊與贊助商合同的最低要求,就是歐冠16強。但是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目前看來還是有一定困難的。阻礙英超球隊在歐冠更進一步的,除了經驗問題,還有體能與傷病問題,這也是歷年來英超豪門都抱怨不已的。沒有冬歇期,就意味著皇馬、巴薩、拜仁等諸強可以半程后養精蓄銳,英超各隊卻要在新年前后連續進行密集賽程的征戰,內耗極其嚴重。

上賽季歐冠亞軍利物浦,目前已經傷兵滿營,雖然球隊保持著聯賽不輸球,但似乎已經到了臨界點。戈麥斯、馬蒂普、奧利吉、張伯倫、洛夫倫、拉拉納,一大長串的傷病名單中,不乏因為疲勞過度導致的傷病。曼城同樣是被傷病所困,德布勞內、席爾瓦、阿圭羅,幾大核心幾乎傷停。

熱刺和曼聯的賽程同樣不容樂觀,他們還需要在聯賽中全力以赴,爭取歐冠資格或者歐聯杯資格,而且兩隊的陣容都相對比較單薄,指望他們在歐冠中有一番大的作為,確實是有些強人所難了。

另外,16強的抽簽對於英超球隊的命運來說也非常重要,根據抽簽原則和小組賽排名,曼聯和利物浦都非常有可能在16強中遭遇皇馬和巴薩。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