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進攻啞火主場爆冷負吉林 宏遠止步18連勝

馮愛軍
2018年12月14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爆冷負於吉林 進攻啞火,宏遠止步18連勝

CBA常規賽爆出冷門,在與吉林隊糾纏的了三節比賽之后,東莞銀行宏遠隊昨天在主場還是以96:105不敵對手,遭遇賽季首敗同時也止步18連勝。吉林外援瓊斯砍下了全場最高的40分,易建聯拿下全隊最高的26分。本周六宏遠將再遇強敵,他們將在主場迎戰積分榜排名第2的廣廈隊。

賽前絕大部分人都認為宏遠將輕鬆拿下吉林,畢竟戰績隻有8勝9負排名第11的吉林看起來並不像一支有能力在客場狙擊宏遠的球隊。吉林的兩名外援也不是那種超級外援,蘭佩和瓊斯都是CBA的“老熟人”了。因為感覺沒有懸念,比賽日早上的備戰訓練,隻有兩家媒體到宏遠隊的基地進行採訪。

但宏遠主帥杜鋒賽前就已經預見到了即將到來的是一場惡戰:“我看了吉林這個賽季的所有比賽錄像,他們打得相當不錯,他們的體系,還有對空間的控制都非常出色。”杜鋒還特別強調,迎戰吉林的比賽球隊肯定全力以赴,不會為周六對陣廣廈的比賽留力。

還真是被杜鋒說中了,首節比賽一上來吉林就打出了15:7的開局。盡管杜鋒用威姆斯和蘇偉換下德萊尼和易建聯后成功止血,並且在首節結束時將比分追平為24:24,但之后兩節比賽宏遠並沒有像以往的比賽一樣拉開分差。進入最后一節時,宏遠領先5分,就是在這一節,球隊突然崩盤。最后一節宏遠隻得到了13分,甚至比吉林外援瓊斯單節17分還少。

“准備會上,我們強調要限制宏遠的得分,今天宏遠隻得96分,我們防守做得相當不錯。我們賽前強調的是控制節奏,減少比賽的回合數,和宏遠比,我們是弱旅,不能和他們比進攻,要比防守。今天我們防守做得很好,特別是第4節比賽。”吉林主帥王晗賽后說道。本場比賽吉林全隊搶下55個籃板球,比宏遠多了11個。三分球吉林是32投16中,命中率高達50%﹔而宏遠三分球隻有26投7中,命中率不夠30%。

“防守端做得一般,籃板球丟得比較多。”宏遠主帥杜鋒賽后表示,輸球並不會讓球隊泄氣,“賽季漫長,不可能一直贏球,輸球很正常。開賽后一直連勝,外界對我們的期望值也因此增高。但賽季進行中,球員狀態和感覺會有起伏。好好總結,准備后面的比賽。”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