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四次包攬男女最佳 國乒獲仨年度大獎

王笑笑
2018年12月14日08:2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次包攬男女最佳 國乒獲仨年度大獎

  2018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今天在韓國仁川打響,依照慣例,本年度國際乒聯球星頒獎盛典昨晚在賽地舉行。中國收獲三個獎項,其中樊振東和丁寧分別獲頒男、女最佳運動員,這也是國乒第四次包攬這兩項大獎。

  21歲的樊振東是首次榮膺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他成為繼張繼科、馬龍后,第三位獲得該獎項的中國運動員。經歷了短暫低谷后,樊振東豪取世界杯、亞運會、亞洲杯和3站巡回賽男單冠軍,連續7個月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並提前鎖定年終第一頭銜。昨晚,他力壓德國老將波爾、日本“天才少年”張本智和和巴西球員雨果,將年度最佳收入囊中。獲獎后,樊振東用英文表示,“感謝團隊中的每一個人以及我的球迷,明年我會繼續努力。”

  中國女乒隊長丁寧則連續第三年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這是她繼2014年、2016年、2017年后第四度斬獲該獎項。自頒獎典禮創立以來,國乒從未令該獎項旁落。今年,丁寧奪得女子世界杯和1站巡回賽冠軍,並助中國隊衛冕團體世乒賽和世界杯團體賽冠軍。國乒19歲新星王曼昱也獲得該獎項提名。獲獎后,丁寧同樣用英語發表了感言,“今年面臨很大挑戰,能夠獲獎,十分驚喜。我嘗試改變,希望變得更強大。再次獲獎,給我帶來更多力量。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在年度最佳得分獎評選中,中國名將許昕從五個候選者中脫穎而出。今年世乒賽男團1/4決賽,許昕在與奧地利好手馮格爾交手時,憑借超強跑動能力和出色手感連續兩次超遠台反手回球,反守為攻,拿下不可思議的一分,成為該屆比賽的經典畫面。國際乒聯在評價中表示,這一分“向世界展示了乒乓球的無限魅力”。有“球場藝術家”美譽的許昕笑言,“我已經等這個獎好多年了。希望在今后比賽中打出更多好球,蟬聯這一獎項。”

  盡管中國隊今年繼續包攬各大團體賽事冠軍,但繼去年后,本屆最佳教練入圍名單依然沒有中國教練。此前,國乒功勛老帥吳敬平曾公開對此批評,稱國際乒聯“不公平、不專業,國乒教練員的付出沒有得到尊重”,並質疑“這是最佳頒獎典禮還是扶貧頒獎”。昨晚,帶領印度隊在英聯邦運動會和亞運會中實現突破的意大利老帥科斯坦蒂尼獲得該獎項。印度女選手芭特拉獲得年度突破新星獎。最佳男、女殘疾人運動員各有三位候選人,中國女將、今年殘疾人世乒賽和雅加達殘運會冠軍薛娟獲得提名,但沒有獲獎。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