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池游泳世錦賽第三日 中國隊收齊金銀銅

李東燁
2018年12月14日08:46 |
小字號

12月13日,短池游泳世錦賽在杭州進入第3個比賽日,中國隊共收獲1金1銀1銅。16歲小將王簡嘉禾以8分04秒35的成績,為中國隊收獲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賽中以2分01秒15的成績收獲銀牌,刷新全國紀錄,並打破亞洲紀錄。200米蝶泳銅牌得主李朱濠則在男子100米蝶泳中以49秒25拿下銅牌,同樣打破亞洲紀錄。

王簡嘉禾在比賽中一路領先,順利奪冠。這不僅是本屆短池世錦賽中國游泳隊獲得的第二金,更是中國女選手繼2012年以來時隔6年再次奪得短池世錦賽冠軍。16歲零5個月的王簡嘉禾還打破了中國選手在短池世錦賽上奪冠年齡最小的紀錄,原紀錄是葉詩文保持的16歲零9個月。“沒有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績,賽前想沖擊世界紀錄,可能是體力分配不太合理。”王簡嘉禾賽后表示。

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項目上奪得銀牌,並力壓亞運會冠軍日本選手小關也朱篤,算是報了亞運會的“一箭之仇”。

同樣刷新亞洲紀錄的還有李朱濠。“這次能連拿兩枚銅牌,因為身體和能力比以前好很多,其次是水下腿的提升,”他說。(轉自12月14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