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地方體育周報

江西召開冬訓動員大會 二青會籌委會召開工作對接會

2018年12月1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 山西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籌委會召開工作對接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二青會

12月10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籌委會召開工作對接會,就二青會聖火採集、火炬傳遞相關事宜進行研究討論。二青會籌委會副秘書長、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副局長杜榮、王福,副巡視員李潤民出席會議。

會上,大型活動部有關人員對修改后的火炬傳遞方案進行了介紹,與會人員就方案的可行性、實操性作了充分討論、交流,並提出了相應的完善建議。

杜榮、王福、李潤民分別對聖火採集方式、火炬設計、火炬手選拔、聖火傳遞招商方案及安全保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導性意見建議。

趙曉春表示,為了貫徹二青會籌委會第三次秘書長會議精神,對二青會火炬傳遞方案在原有框架的基礎上進一步精簡、調整。希望會后相關部門負責人綜合考慮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提出清晰、明確、可執行的方案上報山西省政府、國家體育總局,借二青會平台充分宣傳山西精神文明建設、轉型發展、旅游文化發展、全民健身發展的成果,展現新時代三晉兒女的精神風貌。

山西省籌委會辦公室、大型活動部、安全保衛部、廣播電視部,太原市執委會、運城市執委會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2、 江西省召開2018年度冬訓動員暨備戰二青會動員大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訓動員會 二青會

為統一思想、樹立信心、振奮精神、鼓舞士氣、激發斗志,做好全力備戰二青會、東京奧運會和西安全運會工作,12月11日,江西省體育局召開冬訓動員暨備戰二青會動員大會,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晏駒騰,副局長王勇出席會議,會議由省體育局競體處處長徐躍躍主持。

會上,承擔二青會任務的各直屬訓練單位負責人遞交了二青會目標任務書和反興奮劑責任狀。

王勇結合今年江西省參加國內外參賽情況以及成功舉辦省運會等方面作出基本工作情況介紹,並對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求:時間緊任務重,備戰二青會工作已進入倒計時階段。

晏駒騰從三個方面提出了要求:1.高度重視二青會,青年后備人才梯隊建設是重點,需著眼全社會選人才、培養人才。2.堅決反對興奮劑,運動員們既要從國家民族高度上來認識,也要從愛護身體角度來抵制興奮劑。3.切實加強教與管,進一步引導和培育運動員、教練員的政治意識、集體意識和組織培養意識。

江西省紀委、省監委駐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寧元喜,省體育局機關各處室、后勤服務中心主要負責人,各直屬訓練單位班子成員、運動員、教練員、領隊等參加會議。

3、 廣西壯族自治區舉辦2018年度“體育進校園”活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進校園

12月1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主辦的“體育進校園”活動在南寧市中堯路小學舉行,“亞洲飛人”勞義、蹼泳國際級運動健將舒程靜、廣西武術隊運動員王博和廣西田徑運動員王美茹四位體育明星參加本次活動,同學們紛紛為自己的偶像獻上了鮮花與最熱烈的掌聲。

活動中,運動員與學生們分享他們運動生涯的點滴故事,鼓勵學生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氣餒不要放棄,展現了夢想與堅持的力量,弘揚體育精神。隨后,運動員和學生們進行了運球繞杆往返接力等體育項目趣味游戲。盡管互動時間短暫,但學生們度過了一段快樂難忘的時光,並且感受到了體育精神和運動魅力。

本次“體育進校園”活動以“少年強中國強,體育強中國強”為主題,圍繞全民健身、科學健身,結合廣西體育明星進校園與學生互動,借助良好契機推動校園體育發展,提高學生身體素質,促進了體育文化宣傳。

4、 以創建康樂家園為抓手 福建省開創老年人體育工作新局面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老年人體育

黨的十八大以來,為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思想,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老年體育工作,於2014年啟動“老年人健身康樂家園”建設工作,搭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有所健的幸福家園。本著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福建省堅持創建和完善“老年人健身康樂家園”工作並取得顯著成果。

福建省提出“六個有”的標准,均衡發展老年人體育事業,使老年體育工作目標更明確,任務更具體,內容更全面,資金更有保障,工作更規范,管理制度更健全,健身項目更豐富多彩,活動環境更優越。

此外,以創建“康樂家園”為抓手,福建省老體協進一步建立健各個基層老體協組織,實現老體協組織網絡有效覆蓋。同時積極探索符合實際的基層組織模式,堅持資源融合共建共享,促進各項為老年人服務的工作有機結合。

同時,福建省形成以體育部門牽頭,多部門共同參與,主動融合規劃、建設、農業、城市管理等部門,將康樂家園建設納入文明城市、文明單位考評體系﹔納入“幸福院”、養老服務中心建設﹔納入新農村、美麗鄉村建設﹔納入生態文明建設﹔初步形成資源共享、共同推進、融合發展。

未來,福建省依然堅持豐富提升老年人健身活動,同時完善“老年人健身康樂家園”創建,城鄉相互促進,共同發展,以滿足老年人群體不斷增長的精神文體需求,提高老年人健康指數,為健康福建建設多做貢獻。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