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克羅地亞足協官員:“格子軍團”崛起源於培養優秀教練

張逸飛、李錚
2018年12月15日09: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克羅地亞足協官員:“格子軍團”崛起源於培養優秀教練

  新華社沈陽12月14日電(記者張逸飛、李錚)14日,為了更多了解中國青訓足球發展現狀以便於日后的進一步合作,來自克羅地亞的兩名足協官員抵達沈陽開始了為期五天的考察交流活動。

  此次來沈的克羅地亞足協青少年發展部講師茨拉特科·斯坦科維奇在分析克羅地亞在俄羅斯世界杯上表現出色的原因時表示,克羅地亞在過去的20年特別重視優秀教練員尤其是優秀基層教練員的培養,這是克羅地亞近年來不斷涌現世界級球星的關鍵因素。

  斯坦科維奇和負責中國足協與克羅地亞足協項目的協調員馬裡奧·佩科維奇一行14日先后走訪了幾所學校。在東北育才學校渾南校區,克羅地亞足協官員考察了學校的游泳館、體育館、足球場等基礎設施,並分別在體育館和足球場觀摩了東北育才學校小學部、初中部足球校隊的基本功訓練和分組對抗。

  佩科維奇表示,沈陽足球青訓的硬件設施之完備完全出乎他此前的預料。“今天我們所到的三所學校都為足球人才提供了非常棒的訓練條件,我們看到了很多在足球青訓方面的積極因素。當然,我們此行沈陽主要就是用眼睛去觀察、去發現,回到克羅地亞,我們會將此行所見反饋給足協主席,以此為基礎設計詳盡的合作方案、形成具體措施,進一步推薦雙方的合作。”

  在被問及克羅地亞足球在20年后重回巔峰有哪些訣竅時,斯坦科維奇說:“從1998年至今,克羅地亞足球尤其注重教練員和運動員關系的維系,我們相信,隻有好的教練員,才能培養出優秀的運動員,另外,就是高度關注青訓的發展,青訓隊伍的良性發展,是足球運動進步與突破的重要基石。”

  克羅地亞足協官員未來幾天還將走訪沈陽市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場、沈陽市體育運動學校足球分校等地,觀摩夢之星青訓俱樂部、沈陽市足校男、女足球隊等青訓隊伍的訓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