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上海男子在CBA賽場謾罵他人 滬警方依法對其行政拘留5日

朱翃 王恆志
2018年12月15日09: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一男子在CBA賽場侮辱性謾罵他人 滬警方依法對其行政拘留5日

新華社上海12月14日電(記者朱翃 王恆志)記者14日從上海市公安局浦東新區分局獲悉,在13日晚CBA聯賽上海隊對陣江蘇隊(即“南京同曦大聖籃球俱樂部同曦大聖籃球隊”,下同)比賽中,以涉及南京大屠殺的侮辱性言語謾罵他人的男子被警方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上海東方大鯊魚男籃俱樂部隨后表示,民族尊嚴不容隨意踐踏,公民言行不能逾越法律底線,上海男籃呼吁大家文明觀賽,共創和諧主場。

據警方通報稱,12月13日晚21時許,一男子在源深體育中心觀看上海隊對陣江蘇隊的籃球比賽中,以涉及南京大屠殺的侮辱性言語謾罵他人。上海浦東警方在網絡巡查中發現該情況后,連夜開展調查,於12月14日11時許找到涉案人員胡某(男,23歲)。經調查,當晚胡某在觀看比賽時,以涉及南京大屠殺的侮辱性言語謾罵江蘇隊一名工作人員,在現場周圍的上海球迷對其批評制止后,胡某即停止謾罵。

到案后,胡某對其違法行為供認不諱,並做出深刻檢討、表示悔過。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胡某的行為構成尋舋滋事,上海浦東警方依法對其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警方正告,對有損國家和民族尊嚴、傷害人民感情的違法行為,上海公安機關始終堅持“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查處、嚴懲不貸。

14日晚間,上海東方大鯊魚男籃俱樂部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轉發了警方的通報,並表示,“浦東警方已對涉案球迷進行處罰。民族尊嚴不容隨意踐踏,公民言行不能逾越法律底線。上海東方大鯊魚籃球俱樂部在此呼吁大家文明觀賽,共創和諧主場”。

南京同曦大聖籃球俱樂部14日晚間同樣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轉發了上海警方的通報,表示“感謝浦東警方連夜調查,快速找出涉案人員,也感謝CBA公司以及上海東方大鯊魚男籃俱樂部的高度重視及全力配合。民族尊嚴不容隨意踐踏,公民言行不能逾越法律底線。在此,我俱樂部呼吁大家文明看球,攜手共建良好的賽場環境,使我們的CBA聯賽變得越來越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