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公司:將繼續推行《標准合同》 對合同違規零容忍

2018年12月1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楊磊) 12月14日,CBA公司對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做出處罰,由於存在“陰陽合同”,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被罰款15萬,並且需賠償球員德勒黑薪資月512萬元,同時雙方解除勞動合同。在14日晚,CBA公司負責人表示,CBA公司計劃用三個賽季時間,全面推行《標准合同》並完善相關配套政策。

CBA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一、從2017-2018賽季、也就是CBA公司獲得授權獨立運營聯賽的第一個賽季起,CBA公司就著手規范球員合同,因為這是CBA聯賽提升職業化水平的基石,在做好這項工作的基礎上,其它很多方面的改革才能順利推進。CBA公司上賽季推出了測試版《標准合同》,通過五類合同的細分,對所有本土球員的工資結構和合同類型做出了規劃。同時圍繞《標准合同》出台的相關配套政策,對CBA聯賽的注冊、轉會、報名、球員工資、合同保障等一系列問題都明確了改革和完善的方向。

二、CBA公司推出球員《標准合同》,明確了這是聯賽官方認可的球員與俱樂部之間簽訂的唯一合同,所有俱樂部和球員必須遵守。對於通過偽造、變更、隱瞞合同文書,制作虛假証明文件等各種不正當手段掩蓋事實真相、弄虛作假的行為,《CBA聯賽紀律准則》中設置了相應的處罰條款。CBA公司將嚴格按照《聯賽紀律准則》的規定,堅決維護《標准合同》的權威性、嚴肅性、唯一性。在《標准合同》推行過程中,CBA公司也將根據聯賽發展的實際情況,對《標准合同》本身進行必要的補充和完善。

三、CBA公司計劃用三個賽季的時間,全面導入正式版《標准合同》並完善相關配套政策,保証聯賽進入可持續發展的良性軌道。CBA公司一方面將對合同違規行為繼續採取零容忍態度予以管理,另一方面將在中國籃協的指導下,在俱樂部、球員、注冊經紀人范圍內就相關配套政策進行細致講解,消除疑問,確保聯賽改革整體部署按計劃推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