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隊最強陣容出戰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斬獲銅牌

李遠飛
2018年12月15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枚銅牌真是拼出來的

  本報杭州電(記者 李遠飛)昨天是杭州短池游泳世錦賽的第四比賽日,中國隊的兩位小將王簡嘉禾與李冰潔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收獲了一銀一銅。但更引人關注的是,中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四位小伙子以破世界紀錄的表現為中國隊拼下一枚銅牌,這也是中國男隊首次登上短池游泳世錦賽接力項目的領獎台。

  中國游泳隊一向重視接力項目,因為這最能體現團隊精神和整體實力。昨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國隊派出了季新杰、徐嘉余、孫楊和汪順組成的最強陣容。其中,以半決賽第三名身份晉級50米仰泳決賽的徐嘉余,為了保証體能,甚至主動放棄了與接力比賽時間相隔較近的仰泳決賽。

  昨晚的杭州奧體中心小蓮花體育館內座無虛席。中國隊四位小伙子手拉手一出場,觀眾們就歡聲雷動。第一個入水的季新杰在前100米緊緊咬住領先的巴西隊選手,但在150米后落到了第六。第二棒徐嘉余僅用50米就將中國隊的名次提升到第四,隨后在175米處完成了對美國隊的超越,將第三的名次交到了孫楊的手中。孫楊入水后奮起直追,150米后已經將中國隊與巴西隊之間的差距縮小到了1秒以內。到175米轉身時,他幾乎和巴西隊的選手齊頭並進了。當孫楊交棒給汪順時,中國隊雖然領先不多,但已經是場上的第一名。

  汪順最后一棒游出了1分41秒93,隻比孫楊和徐嘉余慢了一點點,但巴西隊和俄羅斯隊的第四棒沖刺能力太強了,巴西隊的第四棒游出了1分40秒98,俄羅斯隊第四棒的成績則是1分41秒08。汪順最終第三個觸壁,但中國隊6分47秒53的成績也打破了6分49秒04的原世界紀錄。

  “挺激動的!”季新杰賽后說,“沾了三位大哥的光,我們一起為中國隊搶得了一塊珍貴的、來之不易的獎牌!”放棄50米仰泳決賽的徐嘉余說:“犧牲小我成就大我,團隊精神特別重要。我今天也發揮出來了,也感謝其他三位隊友。”孫楊說:“我們今天戰勝了美國隊,很開心!他們無論長池還是短池,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很多年來一直是霸主,我們今天拿了獎牌是個突破,而且也是破世界紀錄的成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