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8人晉級總決賽單打八強

王笑笑
2018年12月15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8人晉級總決賽單打八強

  2018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昨天在韓國仁川繼續進行,中國選手男、女共8人晉級單打八強。其中,女乒隊長丁寧連戰連捷,將“伊藤殺手”鄭怡靜淘汰出局。

  丁寧曾在2015年總決賽中折桂。昨天,她首輪淘汰了日本選手芝田沙季,隨后在晚間的1/4決賽中遭遇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后者在首輪中爆冷戰勝了國乒主要對手、日本名將伊藤美誠。面對勁敵,丁寧穩扎穩打,以11比6、11比7、11比9和11比1將對手淘汰。

  除丁寧外,朱雨玲、劉詩雯、陳夢、何卓佳也都躋身女單八強,而樊振東、梁靖崑、林高遠則躋身男單八強。其中,新秀梁靖崑爆冷以4比0橫掃德國名將波爾。“沒想到這麼順利,可能准備得比較充分吧。”第一次躋身總決賽的梁靖崑信心很足,他表示自己參賽的目標是奪得冠軍。

  女雙半決賽中,中國小將陳幸同/孫穎莎以3比2險勝隊友陳可/王曼昱,成為國乒在本屆總決賽中的雙打“獨苗”。她們將在決賽中迎戰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后者首輪淘汰了另一對中國組合劉高陽/張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