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女單打頭號種子雙雙遭淘汰

陸睿、宗巍
2018年12月15日09: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女單打頭號種子雙雙遭淘汰

(體育)(6)乒乓球——國際乒聯總決賽:陳夢勝王曼昱

  12月14日,王曼昱在比賽中發球。 當日,在韓國仁川進行的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陳夢以4比1戰勝隊友王曼昱。 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新華社韓國仁川12月14日電(記者陸睿、宗巍)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4日在韓國仁川進入第二天賽程,中國選手陳夢、丁寧、林高遠分別在男女四分之一決賽中戰勝對手挺進半決賽,而賽會男女單頭號種子許昕、王曼昱雙雙被淘汰止步八強。

  在晚間進行的一場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頭號種子王曼昱與去年總決賽女單冠軍陳夢展開激烈“內戰”。第一局比賽就打得難分難解,陳夢以16:14獲勝。整場比賽,王曼昱狀態不夠理想,盡管之后扳回一局,但最終以大比分1:4失利。

  賽后陳夢表示,這場比賽贏在關鍵球處理上,有兩局比分是16:14,之所有能拿下比賽,跟平常的訓練和對比賽的模擬分不開。王曼昱表示,在關鍵球處理上相對保守導致輸掉比賽。回顧今年巡回賽全部戰績,自己六次闖進決賽,奪冠勝率保持在50%,但其實可以表現更好,自己還有待繼續磨煉。

  晚間舉行的一場男單四分之一決賽,在韓國選手張禹珍和15歲日本小將張本智和之間展開。可能是由於接連參加男雙、混雙比賽的原因,張禹珍整場比賽顯得不夠興奮,狀態一般。反觀張本智和准備充分,一如既往贏球后吶喊吼叫。全場比賽結束很快,張本智和以4:1笑到最后,順利進入下一輪。

  張本智和賽后接受採訪時說,去年自己排名世界前八位,今年目標是闖進前四。這次總決賽一直在准備和中國選手的交手,非常想去跟樊振東同台競技。

  另外一場女單八強較量中,大滿貫得主丁寧兵不血刃,直落四局拿下對手。賽后丁寧表示,對自己今天的比賽很滿意。盡管現場燈光照明一度出現故障,導致比賽暫停,但沒有影響到自己的節奏。自己從2015年后就沒有參加過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這次對結果沒有太多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

  當天晚間進行的最后一場八強較量中,中國小將林高遠對陣賽會頭號種子許昕。林高遠首局11:3輕鬆先拿一分,之后雖被許昕扳回兩分,但最終憑借穩定的發揮大比分4:2果斷拿下比賽。

  林高遠賽后表示,對今天自己的表現,滿分十分的話技術上打七八分,心態把握得很好。今年的目標是要奪冠,但仍需一分一分去拼。接下來的比賽要針對自己薄弱的環節進一步加強。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