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尋找下一個“朱袁張” 女排國家隊后備人才訓練營孕育希望

2018年12月15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趙欣悅)12月14日,在新一期排球國家隊后備人才訓練營進行的間隙,入選女排國家隊后備人才訓練營的10名小隊員與中國女排現役運動員張常寧齊聚阿迪達斯北京三裡屯品牌中心,出席了訓練營獨家合作伙伴阿迪達斯組織的交流活動。10名小球員獲得“2018阿迪達斯希望之星”的稱號,其中來自江蘇的二傳孫燕、山東的副攻王文涵、河北的主攻董銘霄由於出色的身體條件及表現,被教練組評為“2018阿迪達斯最具潛力球員”。

訓練營最具潛力新星

本次訓練營是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為了培養排球后備人才,夯實后備人才基礎所舉辦的。女排訓練營教練員由國家隊教練包壯擔任。在活動現場,包壯表示:“我們這次的后備營是盡快挖掘有潛質的年輕隊員充實到中國女排,主要任務是打好基本功,把握好世界排壇發展方向,踏踏實實做好每天的工作。”張常寧作為現役女排主力隊員也來到現場為小球員打氣,她在分享自己優秀經驗的同時,還耐心地解答了所有小球員的疑問,對於這些中國女排的后備力量,張常寧表示:“就我個人而言,能夠一直支持我到現在的就是我對排球夢想的追逐,心中有夢想,遇到挫折的時候才能堅持下去。希望在場的所有訓練營的球員,能夠堅定心中夢想,打好基礎,踏實地練好每一天,最終能夠走進國家隊,續寫中國女排的輝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