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山裡江南”杯黃果樹·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開賽

2018年12月15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山裡江南”杯黃果樹·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開賽

人民網貴州安順12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山裡江南”杯黃果樹·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於12月14日在貴州省安順市黃果樹旅游區龍宮鎮拉開序幕,結束當天三個賽段后,一汽大眾車隊的愛沙尼亞車手卡爾·克魯達/戴勒·莫斯卡特位列第一,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林德偉/樂柯鵬和范高翔/岳彩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當天上午,比賽發車儀式在貴州省安順市黃果樹旅游區龍宮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行,隨后展開的三個賽段均在龍宮舉行,特殊賽段裡程數41.46公裡。

盡管一汽大眾車手陳德安在當天遭遇麻煩未能躋身全場前十,但外援克魯達卻沒有令車隊失望,以2分10秒5的巨大優勢領先,賽后他表示會竭盡所能幫助車隊在賽季收官之站收獲最佳成績。

“很高興又一次能夠代表一汽大眾車隊參加比賽,這裡的賽道很有意思,今天的三個賽段重復使用,但是卻有很多有意思的路段需要特別小心,我們的發揮還算理想,希望明天比賽結束之后,在本賽季的最后一場比賽能為車隊帶回一個不錯的結果,”克魯達賽后表示。

已經提前收獲年度車隊總冠軍的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包攬當天第二和第三名,新科年度冠軍范高祥完成當天比賽之后落后隊友近半分鐘,這也讓兩人在周六剩下的最后五個賽段的較量成為了看點之一。

永泰豪霆車隊的李雄偉/孫旭高位列全場第四,並領跑國際組,不過他依舊延續了以往的低調表示沒有想過組別冠軍,隻希望盡力減少失望。我愛拉力車隊的韓岳/翟飛斐緊隨其后落后李雄偉1.4秒,由於車隊的日本技師因行程原因未能趕到現場,韓岳表示這也使得他和隊友需要格外謹慎去保護賽車。雄風拉力車隊的金京/王少偉經過了幾站比賽的磨合之后也逐漸適應了越野賽的節奏,他以全場第八名完成比賽。

當天的比賽不少車手都在狹窄多彎的賽道出現失誤,今年首次參加CRC賽事的朱宏就表示賽道部分路段確實很有難度,稍有不慎就會出現失誤,並且對車手控車的能力有很高要求。

結束了首個比賽日后,大家已經全面了解和熟悉了賽事的節奏。12月15日星期六,本屆“山裡江南”杯黃果樹·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將迎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角逐。最后一天仍舊有漩塘賽段——即首日龍宮賽段的反跑。誰能夠在2018賽季CRC收官站笑到最后,天氣是否再度會攪局,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當天下午三點收車儀式將在龍宮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行,當晚將舉行2018賽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年度頒獎典禮。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