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狼”真的來了!乒聯總決賽國乒僅一人進四強

鄧菲菲
2018年12月16日09:5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狼”真的來了!

2018國際乒聯總決賽正在韓國舉行,賽前外界更多地認為國乒主要的對手是日本隊和德國隊,但事實証明不止這兩支隊有“狼”。在昨天(15日)結束的男單1/4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爆冷以2:4不敵巴西一哥雨果·卡爾德拉諾,止步男單八強,驚掉了不少人的下巴。

同日進行的另一場男單1/4決賽中,梁靖崑以2:4負於日本名將水谷隼,國乒僅林高遠一人進入男單四強。

今年22歲的雨果已經獲得過拉丁美洲錦標賽、拉丁美洲杯、泛美洲錦標賽和泛美洲杯男單冠軍,此外還為巴西隊在2018年團體世界杯和團體世乒賽中晉級八強立下汗馬功勞。今年3月的卡塔爾公開賽,雨果就曾經出現過一次小“爆發”,當時他接連戰勝波爾、張本智和、林高遠闖入決賽,但最終在決賽中0:4脆敗於樊振東拍下。

此次在總決賽再度相遇,雨果又有了令人吃驚的進步:他上來就連拿兩局,讓樊振東陷入了被動的局面。“世界第一”盡管隨后苦苦回追,無奈雨果越戰越勇,最終以4:2力克樊振東成功復仇並將后者擋在四強門外。雨果的進步讓樊振東也直呼意外:“他今天勁特別大,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可能是他對我的准備上(比較充分)吧,有一些改變了他習慣性的東西在跟我打,效果也非常好。”樊振東坦言,今天雨果的質量和命中率都超乎他的想象,自己一直處於比較糾結的狀態,這場比賽確實很值得總結。

冷門制造者雨果則直言,賽前他對自己的狀態就很有信心:“我做出了一些改變,而且我今天的狀態真的很好,但更多的細節我就不方便透露了。”此前,中國男乒的主要對手一直是德國隊、日本隊這些傳統強隊,但隨著雨果戰勝樊振東,這名來自南美洲的小伙子已經成為了讓人不可忽視的新力量。當然,原本的主要對手日本隊也沒有落下,水谷隼在逆轉梁靖崑之后,與隊友張本智和一同殺入四強。“狼”,真的已經來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