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青島站決出4金

2018年12月16日10: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青島站決出4金

  新華社青島12月15日電(記者張旭東)2018-2019年度“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青島站15日決出4枚金牌,來自吉林省體育局冰上運動管理中心的郭奕含收獲1金1銅。

  在率先進行的女子1500米決賽中,郭奕含在沖刺階段絕殺對手,以2分34秒622斬獲一枚金牌。來自河北省體育局的公俐以0.018秒的微弱劣勢屈居亞軍,黑龍江省滑冰訓練中心的宋楊名列第三。

  郭奕含在女子500米半決賽中以小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在決賽中摘得一枚銅牌。同樣來自吉林省體育局冰上運動管理中心的曹宇航以45秒862折桂,來自黑龍江省滑冰協會的王欣然名列第二。

  郭奕含在賽后說:“在1500米沖刺階段,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絕殺。當時就覺得自己位置比較靠后,不能按部就班地過去,得靠沖刺才能拿到名次。”

  一金一銅對郭奕含來說是一種信心的提升。她說:“賽程排得比較緊,一輪接著一輪,感覺很累,但是三站比賽下來感覺適應了,第三站(青島站)比賽下來感覺能提升自己的信心。”

  在男子1500米決賽中,來自河北省體育局的安凱以2分42秒143摘金,青島仁洲體育產業有限公司的李文龍和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滑冰隊的劉冠逸分列二、三名。

  安凱在精英聯賽前三站的男子1500米決賽中均奪冠,他說:“狀態還可以吧,主要是訓練比較穩定,能力提高了不少。”

  來自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滑冰隊的楊帥以42秒841奪得男子500米冠軍,長春市的賈海東摘得銀牌,青島仁洲體育產業有限公司的於鬆楠名列第三。

  2018-2019年度“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青島站由中國滑冰協會主辦,山東省體育局承辦,於12月13日開賽,吸引了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等地的32支隊伍、142名運動員參加。本站比賽共決出9枚金牌,16日將決出另外5枚金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