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杭州短池世錦賽收官 中國隊累計3金位列金牌榜第五

馬元豪
2018年12月17日08: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短池世錦賽收官 中國隊累計3金位列金牌榜第五

中新社杭州12月16日電 2018杭州短池世錦賽16日進入收官日。當日“洪荒少女”傅園慧率三位小將為中國隊在壓軸之戰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以銀牌收官。中國泳軍以累計3金5銀5銅位列金牌榜第五。累計斬獲17金的美國隊成為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當日壓軸之戰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傅園慧率史婧琳、張雨霏和朱夢慧一同參賽。頭棒的傅園慧緊跟在本屆短池世錦賽五金得主、美國名將奧利維亞·斯莫利佳身后,並以第二位完成交接棒,為中國隊開了好頭,其余三人則將這一優勢保持到最后。最終,中國隊以3分48秒80摘得銀牌。美國隊摘金,並打破賽會紀錄。

男子200米仰泳,中國仰泳名將徐嘉余受連續作戰影響,僅摘得第六,無緣獎牌。“疲勞不斷積累,最后沒能頂住。”徐嘉余賽后表示,“我的目標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這些失敗只是通向奧運道路上的磨練。”

女子200米蛙泳,小將於靜瑤和奧運冠軍葉詩文分別位列第四和第六。美國選手阿妮耶摘得金牌。

男子50米蛙泳,即將於本屆短池世錦賽后退役的南非名將范德伯格以25秒41、打破賽會紀錄的成績摘冠,完美謝幕。

杭州短池世錦賽於當日晚正式落幕,在過去六天裡進行的46項賽事中,中國泳軍累計摘得3金5銀5銅位列金牌榜第五。中國游泳隊領隊程浩表示,這是中國隊自2012年倫敦奧運會以來在世界游泳三大賽(奧運會、世錦賽、短池世錦賽)獲得的最好成績。

美國泳軍共摘得17金15銀4銅位列金牌榜榜首,並打破5個接力項目的世界紀錄,成為本屆短池世錦賽最大贏家。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