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郭川成登入中國帆船榮譽殿堂第一人

2018年12月17日08: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郭川成登入中國帆船榮譽殿堂第一人

新華社海口12月16日電 15日,2018中國帆船年度頒獎典禮在此間舉行。中國帆船榮譽殿堂最終評選結果揭曉,來自國家隊的男子帆板RS:X級畢焜、女子帆板RS:X級陳佩娜分獲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而首位進入中國帆船榮譽殿堂的人為郭川。

這是中帆協第一次設立榮譽殿堂,誰將成為第一個進入榮譽殿堂的人格外受關注。事實上,在榮譽殿堂人選的評選上就呈現白熱化狀態。經各方推選,有10人進入中帆協執委會投票環節,中國帆船帆板元老、前中國隊主教練王立,中國遠洋航行第一人郭川和奧運冠軍徐莉佳三人進入最后的投票輪,由中帆協執委會委員和各專項委員會委員共42人投票選出一人進入榮譽殿堂。

最終郭川勝出,成為登入中國帆船榮譽殿堂第一人。在頒獎現場,中帆協主席張小冬說:“在這個中國帆船的‘群英譜’中,我想正是因為他們付出的心血甚至是生命,才有了今天中國帆船的巨大成就,才有了今天中國帆船的榮譽殿堂。”她強調:“中國帆船榮譽殿堂不是給哪一個人的榮譽,而是給辛勤奉獻的所有中國帆船人最真誠的感謝、感恩與尊重。正是有了這種感恩與尊重,才能激勵我們一代又一代帆船人前赴后繼,不斷續寫中國帆船新的榮光。”

代表郭川領獎的妻子肖莉表示,自己支持郭川航海是因為“我愛他,希望他變成自己應該有的樣子,郭川之所以選擇航海同樣是基於對家人的愛”。她強調,現場看完郭川以及中國帆船的相關視頻后,“這個獎我決定不帶回去,而是永遠放在中國榮譽殿堂。這是所有航海人的榮譽,相信郭川也會同意我這個決定”。

在中國帆船6個年度最佳獎項中,爭奪最激烈的自然是兩個年度最佳個人獎。最終帆板項目成為最大贏家,兩位來自國家隊的選手畢焜和陳佩娜收獲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獎。畢焜表示:“所有運動員都在各自的項目上付出了很多,包括我自己,自認為比別人付出了更多努力。”畢焜也由此成為中國帆船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第一人,他坦言,這個“第一人”頭銜不會給自己帶來壓力,反而是更大的動力,“讓我時刻記得自己身上的責任,去爭取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所有支持我的人”。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