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19分領先遭逆轉 首鋼男籃13連勝被終結 

王洋
2018年12月17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13連勝被終結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一度領先19分的大好局面下,未能將優勢化為勝勢,最終在CBA常規賽第20輪中客場以76比83不敵福建隊,連勝場次停留在13場。

上輪,首鋼隊客場擊敗天津隊,追平了2011至2012賽季開局階段創造的13連勝紀錄。那賽季,首鋼隊在核心外援馬布裡的帶領下拿到隊史首座總冠軍獎杯。本賽季,盡管球隊狀態同樣火熱,但主帥雅尼斯卻刻意回避連勝和奪冠等字眼兒,只是強調要打好下一場比賽。

昨晚,面對擁有國手中鋒王哲林的福建隊,首鋼隊開局手感火熱,一度以9比1領先。隨后,福建隊內線優勢逐漸顯現,兩隊緊咬比分。首鋼隊連中3記三分球,首節結束時以22比17領先。次節,漢密爾頓和杰克遜聯手出場,內線防守強度得以提升,該節隻讓對手拿到16分。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2比33領先。

第三節,首鋼隊依靠整體進攻一度將分差擴大至19分,但此后出現了防守端的短暫鬆懈。而福建隊則抓住機會打出高效率,通過改變防守策略,提升了防守成功率。加上首鋼隊的投籃命中率也較上半場有所下降,本節結束時,福建隊將比分追至59比66。

末節,首鋼隊在進攻端遲遲找不到狀態,福建隊利用王哲林的內線強攻打出20比6的攻擊波,將比分反超。首鋼隊在最后兩分鐘掀起如潮攻勢,但外線命中率過低,讓球隊始終難以抹平分差。最終,末節僅得10分的首鋼隊沒能從晉江祖昌體育館帶走勝利,13連勝的紀錄就此終結。

賽后,雅尼斯點評了比賽,他說:“祝賀主隊取得勝利。我們在第三節后半段和第四節大部分時間沒有控制住比賽,尤其在進攻端,隊員很多決定不太合理。福建隊打得很好,有很多得分點,他們很好地利用了這一點。”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