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NYBO秋季賽合肥賽區順利落幕 青藤計劃助力基層教練員發展

2018年12月17日17: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12月16日,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秋季賽合肥賽區頒獎儀式在孫亮籃球公園舉行,從19支球隊脫穎而出的五個組別秋季賽冠軍球隊將直接獲得參加全國總決賽的機會。全新推出的面向基層體育工作者的NYBO青藤計劃本周末也來到合肥,為安徽本地及周邊城市的基層體育工作者、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學校巢湖市槐林鎮中心小學老師以及家長進行了專業、科學的培訓課程。

作為一個持續全年的青少年周末籃球賽事平台,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在2018-2019賽季進一步擴大了賽區規模,目前秋季賽已在全國30個賽區舉行,近15000名4至14歲的青少年參與其中。合肥作為本賽季新增的賽區之一,自10月啟動以來,吸引了19支球隊的近300名球員報名參賽。經過一個賽季的比拼,最終U6組巨銀明星隊、U8組巨銀冠軍隊及星苗籃球隊(積分、淨勝分相同)、U10組星苗籃球隊、U12組奇跡俱樂部、U14組奇跡俱樂部六支球隊獲得冠軍,他們將獲得將於明年夏天舉行的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全國總決賽的機會。

除賽事外,全新升級的NYBO品牌活動也於秋季賽期間同步開啟,推出面向基層體育工作者的NYBO青藤計劃。該計劃旨在通過邀請青少年體育領域教育專家、專業運動員、體能康復師、營養師等領域專家,為基層體育工作者、家長帶來包括籃球知識、籃球技戰術訓練、營養搭配和運動康復培訓等內容的培訓課程,提升基層體育工作者的綜合素質,深化青少年籃球運動在基層的發展。

NYBO青藤計劃於11月在西寧啟動首站,收到了當地近百位參與培訓的當地體育工作者的好評。合肥站是NYBO青藤計劃第二站,持續全天的培訓課程由上午的理論講座和下午的實戰演練構成。包括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學校巢湖市槐林鎮中心小學老師在內的五十余位安徽本地及周邊城市的基層體育工作者,在由中國籃協青少年發展委員會常務委員薛正武,中國高級教練員霍楠,前CBA球員尚平,湯臣倍健營養師、國家全科副主任醫師李明,國家隊體能教練、邁克達威簽約講師趙曉峰等專家領銜的講師團隊帶領下,學習了小學階段進攻基礎配合、青少年籃球防守要領、如何有效的防護運動損傷等籃球理論、實戰經驗。

“感謝NYBO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培訓機會。對於基層體育老師來說,能在一天內和多位各領域專家交流學習是很難得的機會。”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學校巢湖市槐林鎮中心小學老師黃超在培訓后表示,“我想盡快把這些內容帶給學校的孩子們,讓他們能在籃球場上獲得更多快樂。”

自2017年創辦以來,NYBO與賽事公益合作伙伴姚基金始終保持緊密合作關系,希望通過籃球賽事為孩子們搭建更多溝通交流平台。恰逢姚基金成立十周年,本次合肥站活動結束后,NYBO也邀請到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學校巢湖市槐林鎮中心小學籃球隊,與NYBO合肥賽區孫亮籃球訓練營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槐林鎮中心小學籃球隊憑借默契的配合以39比37的險勝孫亮籃球訓練營隊。比賽結束后,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甄銳先生代表NYBO冠名贊助商中國人壽為巢湖市槐林鎮中心小學籃球隊隊員捐贈了NYBO定制款籃球。

本周末合肥站結束后,NYBO青藤計劃還將在廣州等城市展開,助推小籃球推廣進程。同時,本賽季NYBO秋季賽也將陸續進入到收官狀態,各賽區秋季賽冠軍即將誕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