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年度總決賽 國乒低迷丟男單冠軍

楊敏
2018年12月17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年度總決賽 國乒低迷丟男單冠軍

2018年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昨天在韓國仁川決出了全部冠軍。在男單決賽上,中國隊23歲的林高遠以1比4不敵日本隊的15歲華裔新星張本智和。賽后,林高遠對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說對不起,后者安慰他:“沒事,回去好好練。”

中國女乒包辦了女單4強,陳夢在決賽中擊敗隊友何卓佳,成功衛冕。女雙冠軍被日本隊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奪得,她們在決賽中擊敗了國乒組合陳幸同/孫穎莎。男雙和混雙項目,國乒均沒有組合參賽。這樣,國乒僅以1金2銀結束了本次總決賽的征程。

一共有6名國乒主力獲得總決賽男單項目的參賽資格,在大滿貫馬龍因傷退賽之后,國乒依然有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劉丁碩5人競爭冠軍。然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在1/4決賽中爆出大冷門,以2比4不敵巴西隊的卡爾德拉諾·雨果。在男單4強中,國乒隻剩下林高遠一人,日本隊則有兩名選手晉級。在半決賽的爭奪中,林高遠淘汰了日本隊的水谷隼,張本智和擊敗了卡爾德拉諾·雨果。

在昨晚進行的男單決賽上,林高遠以4比11、15比13、9比11、9比11和9比11落敗。“后3局都是9分輸球,在心態上沒有完全豁出去,思想上出現了一些變化。整體來說,等於基本沒有發揮出來,畢竟決賽是帶著壓力去打的,需要好好總結。”林高遠賽后表示,對手張本智和發揮不錯,“他無論在技戰術准備上還是臨場發揮上都比我好,也比我敢拼,在這方面我有欠缺,還需要慢慢去提升。”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